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金融时代如何保护好消费者权益?数禾科技提出建议

 2021-01-11 14: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行各业都谈数字化的大环境中,数字金融已经悄悄走入大众的生活之中,不论是将传统银行服务搬到线上,还是与生俱来便具备数字化属性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都在改变着大家的生活方式,带来新的体验。

行业的发展必然不会一蹴而就,数字金融领域亦有着种种困难需要克服。比如就消费者层面来说,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便是行业的重中之重。

《数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践与探索》发布

近年来,中国数字金融发展迅速,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显露出了一些行业性的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监管机构、行业企业等也一直在努力。

近期,在中国互金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委员会牵头之下,联合诸多行业优质企业共同进行调研调查、案例收集、意见整编后,《数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践与探索》正式发布。

数禾科技作为代表也参与了本书的编撰,并从当前科技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作用和影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白皮书的发布,对行业来说将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数字金融服务,进一步完善一个健康可持续的数字金融发展环境。

数禾科技的建议与看法

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事物”,数字金融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而只有给予一定的约束与管控,才能让这匹潜力无限的“黑马”成为真正的“千里马”,持续释放出价值。

与传统金融行业一样,数字金融必然需要合理有效的法律法规约束与引导,在本次白皮书中,数禾科技便积极呼吁立法部门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出台针对数字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消费者与经营者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从近年的趋势来看,数字金融监管力度明显加大,监管体系的完善为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加上更加完善的法律法规约束,则势必为行业稳健发展提供更多的依托与保障。

需要了解的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光靠监管与立法是远远不够的,作为行业主体,相关企业能更加直接有效的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挥作用。

而企业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科技与安全教育便是两大着力点。

数禾科技认为依托金融科技,可以有效从平台保护消费者权益,为用户构建一个安全的服务系统;而安全教育,则能提高企业员工在业务流程中的对用户权益保护的重视,提升员工的法律意识,以此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有保障的服务。

数字金融发展势头迅猛,正不断为消费者的生活诸如更多的活力。消费者权益保护如今越发受到重视,数禾科技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更多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