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手机开不了机应该如何处理(专业版)

 2021-01-14 16:0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机线路不正常造成的断电

通常,按开机键时,开机键的触发端电压要有明显的变化,如果没有变化,一般是开机键接触不良,或开机线断线,元件虚焊,损坏。检修时,要用外接电源供电,观察电表的变化,如电表无反应,一般是接线线断了,或开关键不好。

电池供电线路不良造成的断电

对大多数手机来说,在加入了电池或外部电源之后,供电电压直接加到电源工C上,如果没有加入电源 IC,手机就不可能开机。对摩托罗拉系列手机而言(摩托罗拉T2688除外),电力供应是有区别的,电池供电和外接电源供电是通过电子开关转换到电源 IC上。这就是说,手机的电源有两种途径,一路由电池供电,另一路由外部接口供电(当带电源的时候)。在双电源同时供电时,优先考虑外部接口供电。并将两路电源的切换由电子开关管控制,以达到对整机电流起到保护作用,防止因短路或漏电损坏手机内的集成电路。但如果电子开关损坏,中源模块就有可能无法从电池获得供电,导致手机无法启动。对由电子开关供电的手机来说,既可通过外部电源接口供电,也可通过外部电源供电,如电池触片。检修时可采用不同方式供电,以便区别故障范围,判断电子开关是否正常。一般情况下,如果供电线路不好,按开机键电流表就不会有反应,这与开机线路不好很相似。

3.电源插座异常造成断路

移动电话工作正常,电源电路输出正常电压给负荷电路。功率电路中,电源 IC是其核心电路,不同种类和型号的手机,其功率供应方式也各不相同,有些功率电路是由几根稳压管供电,如爱立信早期系列(T18之前)、三星部分系列等。而有些直接由模块供电的产品,如摩托罗拉系列手机,诺基亚系列手机等等。但是无论如何,如果电源 IC不能正常工作,可能会导致手机无法打开。对电源 IC而言,重点是检查其输出的逻辑供电电压,13 MHz时钟供电电压,在按开机键时应能测到(不一定能保持),若测不到,则在开机键、电池供电正常时,说明电源 IC虚焊、损坏。现在越来越多的电源 IC采用了 BGA封装技术,这给测试和维护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在测试中,可以根据电路原理图在电源 IC外围电路的测点处进行测试。如果断定电源 IC虚焊或损坏,需要重新植锡、更换,这需要较高的操作技能,需要在实践中磨练。

系统对钟及复位异常引起的断路

系统时钟是 CPU正常工作的条件之一,手机系统时钟一般为13 MHz,13 MHz时钟运行不正常,逻辑电路失效,手机无法启动。时钟信号13 MHz应该能够达到一定幅度且稳定。利用示波器对13 MHz时钟输出端的波形进行测量,如无波形,则检测13 MHz时钟振荡电路的电源电压(对13 MHzVCO来说,将供电电压加到13 MHzVCO的脚亡上,对13 MHz晶振组成的振荡电路来说,该供电电压一般供应中频 IC),如果存在正常电压,则13 MHz时钟晶体、中频 IC或13 MHzVCO不工作。注意到有些示波器测量晶体时会使晶体停止振动,这时,可将探针串联到几十皮法下的电容。如果有条件的话,维修时最好用替代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在13 MHz时钟电路开始振荡后,要保证13 MHz时钟信号能够通过电阻、电容和放大电路的输入器到 CPU管脚,对 CPU时钟输入脚进行测试,如果没有测试,要检查线路中的电阻、电容、放大电路是否虚焊或无电源和损坏。此外,一些手机的时钟晶体或 VCO时钟是26 MHz (如摩托罗拉V998,诺基3310)或19.5 MHz (如三星A188),而产生的振荡频率需要经过中频 IC频率13 MHz才能提供 CPU。重置信号也是 CPU工作状态的一种,其符号为 RESET,简写为 RST,在诺基亚乎机上用 PURX表示。通常,复位是通过电源 IC直接通向 CPU,或者使用专用的小型复位集成电路。重置在启动瞬间存在,启动后测量已达到高电平。若要测量正确的复位时间波形,则应采用双踪示波器、一路测 CPU电源、一路测复位。维护时发现,由于复位电路不正常造成的手机断电并不多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