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6年时间,3亿用户,20亿美元估值,Keep是如何炼成的?

 2021-01-15 13:26  来源: 互联网前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Keep蓄力,加速上市

天气一冷,很多人的“健身大业”也按下了暂停键,把肉安安心心地藏在了棉袄之下。

但作为健身行业的独角兽,Keep从未停下狂奔的脚步。

据市场消息,Keep已经于12月底完成了3.6亿美元的F轮融资,目前,Keep的估值已经站上了20亿美元大关。

而在今年5月份,Keep才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E轮融资,那时,外界对Keep的估值是超10亿美元。短短半年多时间,Keep的估值已经惊人地翻了一番!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keep将考虑最快于今年IPO。

一些人可能会问,Keep是什么东西?健身还需要软件?自己跑跑步拉拉筋,去健身房办个会员就好了嘛。

然而对于另一些人,Keep早已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5个月,Keep让我体验到了从138斤到98斤的感觉,从中年胖妈实现了身材大逆袭。”

在Keep上有针对身体各种部位的训练课程,减脂、练肌、体态调整,应有尽有。这些课程都经过了专业人员的系统规划,将几个动作组合成一组,再将训练组成一个计划,从入门版到进阶版,再到特训版,帮助用户进行训练。

而前文中的那位女士,采用的是减脂运动中的「3公里法特莱克跑」,在Keep的专业指导下,甩掉了身上的肥肉。

正是这样一个类似于“健身课程集中地”的APP,目前用户数已超过3亿,会员数量已突破1000万。

图片为了让你健身,Keep操碎了心

其实,在很多人眼里,健身可能是刚需,但健身APP并不是健身的刚需,因为健身最需要的是意志力。

那么,Keep是怎么一步步变成刚需的?

首先,让用户动起来,这是Keep杀入用户心智的第一步。

“健身本来就是一个反人性的事情,我想让人最快、最便捷、最低门槛开始运动起来,让大家快速感受到健身的快乐。”Keep创始人王宁在一次采访中说。

打开Keep,页面上全部都是醒目的训练课程。当你看到页面上的“石原里美式下颌线训练”后,再看看镜子里自己那极其不明显的下颌线,自然而然就跟着练了起来。

就这样,Keep成功让用户动了起来,上线两年半后,其用户规模已经超过8000万,成为活跃度用户第一的健身类App,随后的2018年,Keep的用户规模很快宣布过亿,达到1.4亿。

其次,让用户坚持训练,用产品经理的话来说,这第二步叫留住用户。

让用户动起来简单,但是让用户连续一个月、三个月动起来,就难了!

比起抖音、快手这类让人放纵、给人带来快乐的短视频APP,Keep想要留住用户,简直是难于上青天。因为短视频APP是顺着人性而为,而Keep是直接和人的惰性在作斗争。

因此,作为健身工具的Keep很容易被抛弃,只有搭建社区,才能留住人。

一方面,Keep让用户在社区中搭建属于自己的社交形象。当用户的健身完成时,会获得虚拟的积分及健身徽章,同时获得打怪升级的成就感。

另一方面,用户在运动完成后,可以发布运动照片、运动轨迹,将自己的成就分享出去。

千千万万的Keep用户想放弃健身,但人在社区,身不由己,他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跑步公里数落于人后,只能坚持下去。

所以说,要战胜惰性,还是要靠人的好胜心和虚荣心,能够打败人性的,只有人性。

最后,为用户创造价值,引进优质的健身内容。

2020年8月,超级运动达人帕梅拉入驻Keep,推出了超过80套运动课程,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就积累了212.4万的站内粉丝量,月跟练人次更是高达424.2万。

与此同时,Keep的自研课程体系也进一步发展,在直播的大潮流之下,搭建起了包含课程设计师、直播教练、经纪运营等在内的近百人直播互动团队。通过半年的发展,Keep的直播教练天团已经吸引了百万粉丝。

如果说第二招是让用户被动留下,那么这一招就是让用户主动留下。

Keep是怎么赚钱的?

今年6月份,Keep已经宣布整体实现盈利。一路走来,Keep的商业化也算颇有成效。

Keep在商业化上,首选的便是互联网行业惯用的会员模式。办了Keep的会员,你就能解锁精讲视频和精华课程,同时还能得到私人定制的智能训练计划。

目前,Keep的会员数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就算按最低价首月9元估算,每个月也能为Keep带来过亿元收入。

在会员模式的基础上,Keep还“卖课”,例如今年重点推出的直播课,意在帮用户提供线上私教。

当然,会员付费模式只是一条最基本的商业路径,这条路并不足以支撑起Keep的商业想象力。

2018年,Keep还推出了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在传统健身房的基础上,加入了Keep的线上训练课程。

然而,Keepland并没有给Keep带来惊喜。2020年上半年,可能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上海的3家Keepland门店全部关闭,现阶段,Keepland的门店主要还是位于北京,并没有扩张迹象。

线下运动空间这条路,暂时被宣布堵死。

而包括智能动感单车、跑步机、健康食品等健身消费品的电商业务,将会是接下来Keep商业化的重点。

在2020年,就算不用Keep,不关注健身,但在你关注的博主中,总有一两个为Keep的动感单车打了广告。

其中的明星产品——Keep C1家庭智能动感单车,由于价格亲民,还有海量的免费训练内容,在2020年天猫双十一期间,拿下了单车品类成交额第一。

截至目前,Keep运动消费品年销售额已实现100%年增长,成为新锐国货运动品牌。

本轮融资过后,2021年Keep还将针对跑步机、运动手环等智能硬件进行迭代升级,持续优化运动小器械品类,并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肠胃的健康食品。

电商这条大路,Keep已经走通了一部分,能不能走成通天大道,还要靠时间来验证。

但有一点可以确信的是,Keep一旦走上了电商这条大道,手上握的3亿流量就能够爆发出无穷的潜力,Keep要keepgoing,将不成问题。

作者:周文君

文章来源:互联网前沿(ID:netqianya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_T1efQ-PLT1CwDyNHe4O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keep

相关文章

  • IPO观察丨上市前夕的Keep,仍在探索“如何让用户真正动起来”

    2023年第一季度,Keep营业收入增长7.2%,接近4.5亿元。从港交所的聆讯资料看,Keep这一轮的增长动力主要源于虚拟体育赛事的收入增加。

    标签:
    keep
  • 「奖牌」狂赚5亿,Keep大梦初醒

    最近的Keep,无意中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为了实现商业化,Keep试水过电商平台、智能硬件、运动产品、服饰和食品等多个领域,但结果均不尽如人意,可出人意料的是,原本只是用于激励用户健身和增加趣味性的Keep奖牌活动,却传闻已意外帮助Keep轻松赚了5亿元。2月4日,一位ID为“韩叙HanXu”的博主

    标签:
    keep
  • Keep终于登上了IPO擂台

    明星玩家Keep也正式于2月25日提交招股书赴港IPO,冲击国内智能和在线健身第一股。

    标签:
    keep
  • Keep回应赴港上市 IPO计划暂无时间表

    今日,针对“最早明年5月完成上市进程”的传闻,运动科技公司Keep回应称,关于IPO计划暂无时间表。

    标签:
    keep
  • keep又传上市,体育蛋糕并不好切

    Keep的成长离不开移动互联网和健康理念的普及,但也在商业模式的制约下无法创造出新高度,多元化发展就成了keep的新希望所在,行业竞争依旧是keep想要更进一步的最大阻力,最终能否上市成功还需拭目以待。

    标签:
    keep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