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店宝宝:越来越好“逛”淘宝想这个方向升级

 2021-01-15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淘宝APP正在进行一轮产品升级测试,这次测试中淘宝将迎来重要改版。据悉,这次改版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个变动是微淘升级为订阅,第二个变动是猜你喜欢首次进入淘宝首页第一屏,第三个变动是买家秀升级为逛逛。淘宝产品和内容生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些产品升级的点正在持续测试中,在近期将会陆续上线。他还表示,做完这些升级后的淘宝将会越来越好逛。

“可以看出此次淘宝APP的升级主要聚焦在营销、内容和私域运营这三个方面。也就是说淘宝在有意拓展这三个方面的场景,相应的以后商家也要加强在这三个方面的运营。”店宝宝电商研究院张斌表示,店宝宝是国内电商软件服务行业的老牌企业,至今已经服务过上千万淘宝店主,其主要通过提供电商运营工具、货源、培训等服务,帮助想在电商领域创业的人开网店。

其实淘宝这次打算升级的这是三个功能早在9月就已经在灰度测试了,得以提前参与测试的商家对媒体表示,在升级完后通过运营店铺的流量和拉新效率有了明显上升。无疑这对所有中小商家来说都是个好消息,随和淘宝流量增长的见顶,存量市场的争夺更注重的是营销。只要能做好内容营销,就能触达到更多的流量。

以前的微淘升级为订阅旨在方便商家做自运营,而且将订阅提升到了首页,和推荐并列,可以说是此次升级幅度最大的功能。订阅页面的主要以提供商品信息为主,这个和逛逛的以内容为主的形式差别很大,而且这个页面不发布内容的权限只有商家和品牌方。除了可以发布导商品信息外还可以发布促销活动、商家上新等信息。消费者在浏览这些数据时可以直接跳转到店铺。对商家来说,从消费者进入APP到进入店铺花费的时间更短了。

至于逛逛则可以认为是对原来淘宝平台里的所有内容板块做了一次整合升级。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平均每月都有1.3亿人在淘宝APP上发布内容。其中每个商品页面的买家秀和问大家是使用最多的两个内容板块。这一次逛逛的出现就是将这些内容聚集到了一起,而且支持消费者进行消费评价,商家则可以在上面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来进行营销宣传。可以说逛逛给了商家一个全新的展示自我和营销自己的场所。

同时淘宝还宣布推出“有光计划”,将设立10亿奖励基金助力创造者成长。在未来,淘宝将在逛逛板块扶持1万名年收入超过10万的创作者,以及1000位年收入超过百万的机构创作者。

淘宝APP另一个显著的改变就在首页,继双十一页面改变成为瀑布流后这次将猜你喜欢的内容提到了首页第一屏。而且猜你喜欢里的内容在千人千面的加持下,呈现出的内容越来越契合消费者的直接需求,有商家就表示,在改版之后店铺的拉新效率提升了一个大台阶。

有一点可以很明显的观察到,那就是经过升级改版的淘宝正在越来越走进消费者,同时也更适合商家做引流拉新。正如官方所说,淘宝“逛”的属性正在加强,这就注定消费者停留的时间将会延长,而这对所有商家来说都意义非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网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