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被拉黑,已经影响不大了

 2021-01-17 11: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特朗普下台前再施毒手,把小米集团拉黑了,但这已经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题记

眼看就要下台的特朗普政府开始了对中国企业变本加厉的折腾。最近又把小米集团拉黑了。

虽然特朗普拉黑小米,对小米经营无法造成较大冲击,但在资本市场上对小米的伤害却很明显。1月15日上午,消息传来,在港股上市的小米,股价应声下跌,当天收盘大跌11%,市值蒸发上千亿港元。

也许看着简报上的胜利果实,特朗普十分得意,认为是自己下台之前的大手笔。但高飞锐思想认为,小米集团跌掉的股价,蒸发的市值,在以后随着小米业绩的发展,还会回来;但在美国政坛上,特朗普却是一去不复返了。其留下政治遗毒,将被后继者陆续纠正过来——毕竟那些政策难得人心,不符合全球化发展趋势。

也许在黑名单上,小米可能还要光荣地躺一会儿。毕竟,从被拉黑到被解救,需要一段时间。但被特朗普拉黑,说明了小米集团的进步和实力,已经引起了美国某些人士的恐惧。纵观被特朗普拉黑的企业,我们不难看到,他们要么是中字头的央国企,要么是华为、海康威视这样的巨无霸高科企业。做手机的小米有这等资格也是十分荣幸了。

这些年小米确实做得风生水起。据小米财报,2020年Q3季度,小米营收达7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5%,手机出货量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表现远超预期。这不得不让美国竞争对手感到紧张。

小米被拉黑,也证明了,被美国政府拉黑的中国企业,与所谓的国家安全没有关系,只是出于打击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而己。网上也有很多声音,希望中国能够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既然他们禁华为、小米,我们为什么不能禁苹果、特斯拉呢?

也许这种对等制约,值得一试,可以让美国感觉到痛。但高飞锐思想认为,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特朗普离开白宫已经铁板钉钉,就是这两天的事了,没必要为即将到来的中美新关系设置障碍了。相信新的美国政府,肯定会审时度势,识时务,对特朗普的倒行逆施的经济政策做出必要的调整,让美国和全球重新回到互利合作,携手共赢的轨道上来。特朗普那种拉黑手段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儿,是一种民粹操作,难以持续。

在美国,小米本来就没有多少业务,现在这种制裁已经是强弩之末,很难像制裁华为那样,对小米的市场产生巨大负面作用。该发展的继续发展,不会因为被拉黑就停滞不前了。高飞锐思想认为,小米在海外业务将继续攻城掠地。华为等企业的困境终将随着特朗普下台,渐渐缓解,回归正常——当然,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企业的制裁,就像是当年的海湾战争,彻底把中国做企业的那批企业家震醒了。

尽管小米集团的科技实力远不如华为,但华为被禁后,在欧洲市场,小米逐渐取代华为手机,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存在。不用怀疑,以华为和小米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将继续高歌猛进,在世界范围内宣示中国制造的存在和发展。

2021年1月15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