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避坑指南

 2021-01-18 16:35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咱们书接上回,视频号赚钱的创意和点子是不是让你很心动,别高兴的太早,这样的事情要做成,你还得关注这样几个要点。

赚钱的要点

公式: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复购率-成本

1.你的这条短视频,多少人能看到?(流量)

2.多少人看了后,会点击视频下面的链接?(转化率)

3.这条短视频的拍摄成本?推广成本?商品本身成本?(成本)

4.按照上述公式计算所得利润能不能覆盖这几个成本?

只要结果是正的,而且足够大,这个事情就可以做。

如果结果不仅是正的,还非常大,这个事情就应该大张旗鼓地做。

航母逻辑:

上篇每个小故事都建立在你不止是做了短视频,你还做了中视频(1-10分钟),公众号推文,小程序,小商店,同时你还布局了私域流量,个人号,社群,甚至企业微信。

微生态下的视频号有别于抖音,快手等其他平台,与纯粹的内容相比视频号更像是一个引流工具,那些把视频号当做抖音号或者公众号做的人,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把过往的公众号比喻成一艘神勇无敌的战列舰,那么现在的微信内容体系则像一个航母编队了。

公众号,就是摆在中心的母舰。

视频号的60秒,是一架架战斗机,从母舰飞出去,获取更多的战果(流量)。

私域流量比如个人号和社群,就像是母舰的加速跑道,可以让飞机从一开始就飞得更快更高(短视频冷启动、加热容易)。

小商店和付费阅读,像是母舰的动力系统,把流量转化为更高的动能(变现赚钱)。

飞机飞出去,带回更多的战绩(流量),流量转化为动能(变现),带来更宽的跑道、更多的飞机……事情越搞越大了。

这是一个正反馈、一个赚钱的飞轮。

只要你抓到了财富密码,后面的事情只是时间问题了。

*逻辑:

掌握了航母逻辑并不意味着掌握了底层逻辑,这里有个非常关键的X因素—流量。

你永远不知道你发出去的一条视频能获得多少流量,那些视频上热门的算法推荐解读,黄金三秒...

你如法炮制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就像玩*一样,无论你多么熟悉,当你按下弹射按钮的时候,你依然只能默默祈祷而已。

假设你有无数个游戏币,或者你以超低价格造出无数个游戏币,你中奖概率是不是大幅提升?

记不记得你曾经刷短视频老师刷到樊登老师,马云老师,陈果老师...的视频,然后你惊奇的发现“他们名字+关键词”注册的账号有几百个?

未来趋势在“中视频”

短视频太短了,想立人设根本实现不了,怎么做呢?视频号60秒用来引流(毕竟短视频容易爆),视频号下面加链接,引流到内容更加丰富的”中“视频里。

毕竟,地摊文学虽火、各种简报快讯每天很多人看,但这种娱乐low碎片化的内容,好像立不起任何作者的人设。

这就是过去一百年来人们的阅读习惯,其实一点也没改变。说到底,这和人们的阅读习惯有关:

一是非常繁忙的时候,想要忙里偷闲纯放松,这个时候要的就是简单粗暴迅速爽。

二是有大把时间的时候,就会想要沉浸其中、追求心流体验来杀时间。学知识也好,看短剧也罢,追求的都是一个思想或情绪的深刻体验。

短视频和中视频,恰好对应来这两种需求。

这就好像人们吃饭,特别忙的时候吃快餐就好了。不那么忙的时候就要下个馆子、吃点好的。如果天天吃快餐,没营养还发胖,最后也会吐了的。

不要害怕错过:

现在视频号上有一批率先尝到甜头的,动辄张口闭口:

我今天粉丝破万了。

我这条视频,阅读偏偏十万加了。

我已经赚到第一桶金,几百万了。

这些人还往往抱团互推、互捧臭脚,你是不是看得焦虑无比?

其实大可不必,你还记得最早火的那批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号吗?现在还火的有几个?

不要怕熬,不要怕寂寞,要经得起时间,要打磨产品。

警惕开大会、割韭菜的人:

行业里常说,聪明人总是发现问题、寻找方法,而*丝只是盲目坚持、感动自己。现在很多发视频号的人就是这样,明明内容还差的可以,肚子里就那点货,却执着于日更,执着于发红包求赞,仿佛自己这么拼就可以感动微信爸爸了。

少逗我了,选择大于努力,尤其是大于没脑子、没思考的努力,纯粹感动自我的努力只是自嗨。

就像公众号时代一样,最终有大成就的,一开始都没有跑通,都是埋头苦熬打磨产品、独立思考不断迭代的。

他们成功以后当然会去大会上分享,不过当然……一般都是有所保留的,真正水面下的看家本领谁会说。

他们只会说:“我用心生产内容,坚持日更,依据算法建立选题库和关键词,建立私域流量……只有真正提供价值,获得的粉丝才足够优质……”

嗯,这也确实是喜欢大道理,片儿汤话和感动自己的*丝们最爱听的内容。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视频号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