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拼多多和抖音入局移动支付:要下一盘怎样的棋

 2021-01-20 10:5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9日消息,今天早上抖音悄悄的上线了“抖音支付”,现在抖音用户在抖音平台上购物可使用抖音支付,而不再需要微信和支付宝了。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拼多多也在注册“拼多多支付”的商标。相信很快就会正式上线了,当然不仅是拼多多和抖音,还有饿了么和美团等,这些平台都已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只是目前这些移动支付仅仅针对平台旗下的用户。抖音和拼多多这两款应用软件,如今已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数。

借助于自己的平台绑定,可迅速拓展用户基数

这些平台之所以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摆脱微信、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平台的束缚。二是想在移动支付领域分一杯羹。只要拥有一定数量的用户人群,再将自己的移动支付与平台绑定,那么很快就会拓展很多用户。特别是拼多多和抖音,一个是当下热门的购物类应用软件,另一个是作为流量池的短视频平台。不管是为了跑马圈地,还是为了方便于平台上的用户交易,上线属于自己的移动支付产品都很有必要。

抢占移动支付市场,拼多多和抖音的野心很大

虽然当下互联网金融受阻,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还有强大的市场需求。而抖音和拼多多拥有了自己的移动支付品牌,下一步就可以在移动支付平台上植入更多的互联网金融类产品。类似于支付宝的余额宝,这样就可以进一步入局互联网金融行业。只是拼多多和抖音没有赶上好时机,现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几乎瓜分了整个移动支付市场。所以拼多多和抖音等互联网巨头很难与之抗衡,先到者吃肉,后来者可能连汤都没剩多少。

拼多多和抖音入局,能否威胁到微信和支付宝

显然,眼下的抖音支付和拼多多支付,都无法动摇微信和支付宝的位置。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已经习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不过如果抖音支付和拼多多支付通过烧钱补贴等优惠方式,仍然可以吸引很多用户使用其支付功能。况且拼多多和抖音也有几亿的用户基数,用户的习惯是很容易改变的,打开微信、支付宝,还是拼多多或者抖音,都是同样的操作。

今年数字人民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试点了,未来国内将加快进入无现金社会。然而蚂蚁金融因诸多问题被要求整改,互联网金融目前还处于敏感时期,移动支付未来是否会有相同遭遇,现在一切还未知。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一样,同样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抖音支付

相关文章

  • 华为支付,为何此时躬身入局?

    华为支付的上线,成为近期移动互联网、终端与金融行业的“跨界”关注事件。不过在外界的各种讨论与热议之时,华为却依旧保持了一贯的低调态度,没有做出对外回应。移动支付从来都不是单纯的功能应用服务,比如2014年前后中国移动支付大战

    标签:
    移动支付
  • 聚合支付下半场,中小微商家需求怎么变?

    在二维码野蛮生长的时代,商户的收银台上经常摆着一排不同的收款二维码,码与码之间无法共融,大大增加了商户对账难度。于是,自2016年起,聚合支付开始受到商家青睐,成为主流支付模式。

    标签:
    移动支付
  • 抖快之后、再迎B站,移动支付战火重燃

    事实上,在B站之前,同为视频平台的抖音、快手,也都先后以收购的方式,拿到了支付牌照。通过这些互联网大厂在支付端的动作,我们似乎看到每个互联网巨头都有一个“支付梦”。

    标签:
    移动支付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移动支付,华为也想喝点汤

    华为要想在移动支付领域打下一片天地并不容易。

    标签:
    移动支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