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下沉市场迎来智能化升级 智能开关增速近900%

 2021-01-25 14: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天猫发布《2020下沉市场智能家居消费洞察》,报告指出三线以下的中国家庭正在加速“智能进化”,下沉市场已超越一二线成为主力消费市场。

电子门锁、安防摄像头在2020年智能销量增速最快

据报告内的天猫数据显示,电子门锁、智能取暖器、安防摄像头成为2020年销量增速最快的“智能三大件”,消费群体近八成为80、90后年轻消费者,扫地机器人这类多数人比较有“体感”的网红产品,近几年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智能家居的安全性和便捷性提升了消费者的幸福感。智能门锁支持多种开锁方式,到家提醒、防撬告警等智能功能让人更有安全感;安防摄像头又名智能家居摄像机,它单价不高安装便捷,只需连接手机APP就可以远程看家护院。忙碌工作的重压之下,短暂舒适的居家生活弥足珍贵,“懒”已成为下沉市场里时髦的生活方式,扫地机器人可自主清扫、打扫方便、洁净,解决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大困扰。

另外,年初的疫情“宅家”,消费者的家居生活被重新审视,新的生活理念和需求被激发,主要体现在更重视身体健康,更重视家居清洁,更希望有便捷智能的居家空间等,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摄像机这些单品在下沉市场的“走红”也在情理之中。

智能开关下沉市场增速近900%

报告还提到,智能开关在下沉市场的年销量同比增速接近900%,是2020年下沉市场消费增速最快的智能家居品类。

相比传统墙壁开关,智能开关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以萤石智能墙壁开关P1为例,它可以根据环境亮度进行智能判断,在较暗的环境下实现智能开灯。智能开关还被赋予了APP控制和远程控制等功能,同时也支持接入天猫精灵,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灯具的开和关,或是设定场景联动开关灯,实现更多丰富的自动化和场景控制。

除了在功能上的创新,从安装角度来说,智能墙壁开关的安装非常简单,与传统开关一样,采用86底盒式设计,无需任何墙面的破坏或者重新布线即可快速替换,极大的降低了后装市场改造门槛。

仅100多元的超低成本就能实现家庭的智能化改造,对下沉市场极具吸引力,另外三线城市的房型多为大户型或独栋别墅等,面积大,房间多,对智能开关的需求难免更为强烈。

这些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更加便捷,也方便了很多“懒癌患者”。未来的日常生活中,智能化将继续深入乡镇、农村,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居产品升级为智能家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