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灵雀云Kube-OVN进入CNCF沙箱,成为CNCF首个容器网络项目

 2021-01-28 12: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宣布由灵雀云开源的容器网络项目Kube-OVN正式进入CNCF沙箱(Sandbox)托管。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被CNCF纳入托管的开源CNI网络项目,也是国内容器公司首次将独立设计研发的项目成功贡献进入CNCF基金会。

Kube-OVN是一款由灵雀云自主研发的企业级云原生Kubernetes容器网络编排系统,它基于SDN网络虚拟化技术,为企业提供灵活易用的容器网络。Kube-OVN通过将OpenStack领域成熟的网络功能平移到Kubernetes,融合了安全强化、智能运维、硬件加速等多方面的特性,极大增强了Kubernetes容器网络的安全性、可运维性、管理性和性能,为Kubernetes生态的落地带来了的独特的价值。也因其补齐现有开源社区网络方案的功能、安装简单明了、维护难度低、输出稳定等特性,吸引了全球范围内众多用户的关注,已成为了开源社区最受欢迎的Kubernetes网络解决方案之一。与此同时,Kube-OVN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中国开源云联盟颁发的“优秀开源项目”等荣誉。

自19年中旬开源以来,Kube-OVN已在Github上收获700+的star,有来自灵雀云、中国电信、Intel、华为、锐捷网络等诸多公司的24位贡献者参与代码编写,同时积累了50+企业用户,其中不乏联通、电信、华为、中国电子、字节跳动、Rakuten(日本)等诸多巨头公司。不到两年的时间,Kube-OVN成功实现了上千集群级别的大规模企业级项目、海外项目落地,以及商业化的初步尝试。

Kube-OVN进入CNCF沙箱托管,将反哺云原生中最核心的部分——Kubernetes运行环境解决方案的发展及成熟。Kube-OVN将提供跨云网络管理、传统网络架构与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边缘集群落地等复杂应用场景的能力支持;同时将解除Kubernetes网络面临的性能和安全监控的掣肘,为基于Kubernetes架构原生设计的系统提供最为成熟的网络底座,提升用户对Kubernetes生态Runtime的稳定性和易用性。

得益于CNCF这个开源中立家园的环境,Kube-OVN也即将驶入项目功能发展和落地实践的“快车道”。接下来,Kube-OVN将强化社区运营并推出一系列社区活动,希望携手更多开发者和用户,将创新技术和应用需求结合,用代码解决用户实际诉求,让Kubernetes网络体系可用,好用,真正释放开源社区的价值。

作为Kube-OVN开源项目的发起者,灵雀云将继续保持开源、开放的理念,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开源组织的生态建设,并协助Kube-OVN社区培育和维护一个中立的开源生态项目,完成与更多的云平台、云原生基础设施及上下游生态伙伴的合作,助推其飞得更高更远,走向毕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云计算应用

相关文章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为高校打造高效易用的算力基石,青云科技加速智慧校园落地

    科教兴国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党中央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距今已有

    标签:
    云计算应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