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天机800u和麒麟820对比哪个好

 2021-01-29 15: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机800 u和麒麟820这两款手机芯片的结构是相同的,所以很多人都很好奇天机800 u和麒麟820哪一个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同时想了解更多的手机处理器信息,大家也可以去中国排行网看看。

一、参数对比

二、生产技术

天机800 u:采用7 nm台积电制程技术

麒麟820:采用7纳米台积电制造工艺

三、中央处理器

Skype 800 u:使用ARMCortex-A76大核的2个主频是2.4 GHz,而使用6个主频是2.0 GHz。

麒麟820:以Cortex-A76 Based大核(2.36 GHz)1+3+Cortex-A76 Based中核(2.22 GHz)2+4+Cortex-A55小核(1.84 GHz)为核心,采用了“三簇”设计。要注意大核和中核的后缀“Based”,这意味着麒麟820的大核和中核都是基于 ARM的原生Cortex-A76体系结构“Based”,类似于高通的骁龙 Kryo内核。

四、业绩对比

Nature 800 u:独特的 MediaTek 5 GUltraSave节能技术的加持下,让 Nature 800 U在5 G功耗方面也比骁龙765 G表现更好。综合5 G基带设计,与外置基带相比,不仅5 G功耗更低,而且5 G连接更稳定。另外,天玑800 U支持 SA/NSA网络模式,支持5 G双载波聚合,5 G速率更快,信号覆盖范围更广。另外,天玑800 U还支持5 G+5 G双卡双待、双 VoNR功能,给用户带来了一次全新的5 G体验。

麒麟820:Mali-G57,使用了最新的Mali-G77微架构,与上一代G52相比性能提高了1.3倍,能源效率提高了30%,性能密度提高了30%,机器学习提高了60%。在这一过程中,麒麟820还准备了6个计算核心用于 GPU的集成,结合了华为特色的 GPU Turbo和 KirinGaming+2.0技术。另外,麒麟820集成了自研达芬奇架构的 NPU单元(单核),与上代麒麟810相比, AI性能提升了73%。

五、图像显示

Skype 800 u:支持120 Hz屏幕刷新率,可以有效减少游戏和日常应用中屏幕的残影、卡顿和撕裂。它支持高达6400万像素的多个摄像机组合。独立的 AI处理器 APU与 ISP相结合,更能实现对终端的摄像功能。

麒麟820:基林 ISP5.0图象处理单元,支持BM3D单反级图象降噪,双域视频降噪, ISP吞吐率提高15%,能效提高15%,图象降噪提高30%,图象降噪提高20%。

名将战绩对比分析

在跑分上,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小胖手中搭载了联发科天玑800的荣耀Play4跑分在320,000左右,而荣耀X10的跑分可以达到376,000左右,这两款车的表现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七、比赛实测

以小白测试的实测数据为基础,采用天玑800的荣耀X10 Max与麒麟820的荣耀X10在游戏中的表现差距非常明显。

看看第一排,麒麟820的X10吃鸡速度几乎是一直线,波动 FPS只有0.62,可以看作是全程满帧丝毫不卡,而左边的全程有帧率波动掉帧的情况,差距一目了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麒麟82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