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餐道打造精品沙龙,携手美团外卖探索全渠道运营

 2021-02-01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对于餐饮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疫情的洗礼,无数餐饮在人深刻意识到线上市场的巨大潜力后,纷纷开始加码线上业务,将业务重心由堂食向外卖转移。

2021年,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仍在持续,所幸在去年的战“疫”行动中,我们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并将 这些宝贵经验充分运用到业务创新中,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

1月28日,由餐道与美团外卖学院共同举办的“美团外卖商家沙龙全国行”广州站顺利举行。作为2021年商家沙龙全国行的首站,本次沙龙成功吸引了来自 26个品牌 40余位餐饮人 齐聚一堂,与餐道、美团外卖的两位讲师一起,就后疫情时代下“ 数字驱动外卖运营 ”、“ 全渠道拓展 ”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宝贵经验。

沙龙的上半 场,来自美团外卖学院的认证讲师、美团外卖全国KA大客户经理—— 彭剑光 老师围绕 《外卖运营5力7步26招》 进行了分享,帮助餐饮人在业务理解力、产品研发力、平台运营力、用户运营力、数据分析力五大维度,获得全方位的能力提升。

彭剑光引用美团外卖的最新报告作为开场,指出:“美团外卖用户的平均点餐时间已由2019年的63.1秒,缩短至现在的35.9秒。如何让用户在35.9秒内看到你,并完成下单,是外卖运营中的核心任务。

随后,彭剑光援引数据,结合实际案例,对外卖运营中的定价策略、分类排序、流量运营、活动设计、付费推广五大运营环节进行了重点剖析,从细节入手,对外卖运营中常见问题逐一梳理,提出优化方案。

彭剑光还根据不同外因对于餐厅的入店率、下单率、复购率带来的不同的影响,提供了具有差异化的建店方案、活动方案和推广方案建议,以帮助不同的商户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营方案。精彩的分享让到场的来宾受益匪浅。

随后开始的下半场沙龙中,来自餐道华南区的销售副总监袁庆池 老师为现场来宾带来 《多渠道破局 找到新风口》 主题分享。

袁庆池指出,尽管已进入后疫情时代,但餐饮行业受到的影响仍在持续:堂食客流量的减少、现金流紧张、店铺运营成本高等问题,都促使餐饮人积极向外卖、新零售等线上模式转型。

而随着主流订餐平台用户量的日趋饱和,外卖领域的公共流量红利期即将结束,对于餐饮人而言,拓展新渠道、探索广阔的私域流量红海,将是未来线上业务中的制胜关键。

袁庆池表示,除了传统的第三方外卖平台外,电商平台、小程序+、社群、短视频、直播等新兴渠道,都已成为新零售风口下的新趋势,正在登上餐饮行业的舞台。

通过社群营销,商家将以最近的距离从线上触达用户;通过短视频,商家可以获得更为庞大的公共流量基础,以视频的创意激发用户的消费欲望,撬动转化;通过小程序+,商户将以更为完整的逻辑闭,环搭建品牌专属的私域流量池,通过更加丰富的活动提升用户黏性,并通过用户黏性反馈品牌附加价值......不同的新渠道对应着不同的新玩法,千变万化的组合,可以帮助不同商家实现最优的转化率提升。

随后,袁庆池立足于餐道的“连接器”思维,为来宾阐述了如何以数据实现流量变现:全渠道数据庞大而零散,难以开展数据分析、市场分析工作。依托餐道提供的SaaS系统,可实现全渠道的数据打通,并对聚合的数据进行标准化的输出,通过可视化的用户分析,时刻洞察用户行为特征与规律;

同时,餐道还为商家对接POS系统、收银系统、物流系统、ERP系统等后端管理工具,帮助商家根据数据的分析结果,快速对前端业务做出调整,从而提升用户体验、精准把握商机, 以数据撬动业务增长。

目前,餐道已赋能3200+ 餐饮品牌,业务遍布 400+ 城市的 60000+ 门店,日处理订单数超过 350万 ,月GMV突破 36亿 。这一成绩获得了现场来宾的由衷赞叹,不少餐饮人都表达了希望与餐道合作的意向。

在最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两位讲师分别对现场来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来宾们的积极踊跃提问将沙龙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讲师们妙语连珠的回答更收获了来宾的高度赞同,为本次沙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1年,美团外卖学院将继续通过外卖运营师认证班、城市峰会、免费沙龙、线上课程等方式,为行业输出数字化餐饮时代的经营方法论,不断提升餐饮商家的经营水平。餐道也将秉承推动餐饮行业数字化的目标,与美团并肩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