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本地性婚恋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不成功!?

 2021-02-02 16:4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现阶段来说,目前国内的婚恋交友平台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面向全国性的婚恋交友平台,另一类则是面向城市或者县级的本地区域性婚恋交友平台(下面简称为本地性婚恋平台),两者在目前国内的婚恋市场上均有良好发展前景,因为现阶段中国的单身人口还在持续增加,且整体还处于未饱和阶段。

在本篇文章中所指的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是相对于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特指面向一个城市或者县城的婚恋交友平台。

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的特点是其人口相对集中、交往成本低、双方相亲成功率较高、走进婚姻殿堂的概率比较大。

从盈利的角度上来说,现阶段各婚恋交友平台的模式相对成熟,不管是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还是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都有其相对应的模式。

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投入成本较大,需要千万级别的资金投入来启动,现阶段盈利基本上主要是依靠会员费用收入和线下活动收入及红娘线下服务,广告收入一般。

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则因为面向的市场小,人员相对集中,所有资金投入相对较小,目前,许多的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已实现了相对较好的盈利。

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投入大,需要很长时间培养市场和品牌,见效慢,一般投入需要在千万级别以上才有可能做起来,并且需要经过5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实现盈利。相比较下,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投入小得多,根据所在城市的不同,前期投资在几千到几万都可以,经过1到2年的运营发展,在第三年实现稳定盈利,一个中等城市,一般市区人口在150万左右,每年的盈利可以在30到60万左右。

就现阶段而言,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如世纪佳缘、珍爱网、百合网,从运营和营收而言还未实现较大盈利,最终谁能够走到最后,还有待观察。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有一些运营得很好,一些运营得很不好,有的不了了之,有的只有一个平台单挂着。

本人根据自己运营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2年的经验,总结了以下一些经验,希望给正在运营或想要运营一个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为什么有的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能成功,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与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的关系?

1、从单身人士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如生活成本、父母及家人的意见等等,大多数的单身人士还是会首先考虑找本地人进行接触并结婚,所以说本地性婚恋平台满足这个条件,且会员相对更集中,更加能够满足会员的要求。

2、本地性婚恋平台相较于全国性婚恋平台而言,更加能更好的立足于所在城市,更加具有本地特色及优势,所能提供的服务更好,通过1到2年时间把口碑建立起来后,收入就能变得可观。

3、我认为在一个中等城市,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和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能够做到平分秋色,各自占领50%的市场份额,只要本地性婚恋平台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就能占领本地更大的市场份额。因为就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而言,由于资金和精力的原因,有部分服务是不能够提供,或有些服务是不够到位的。当然,这需要与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进行竞争,并且一定要在当地建立起良好的口碑。有许多人在一开始认为做婚恋交友平台很好,发展空间很大,于是会去搜索自己本地的婚恋交友平台,比如说:“广州相亲网”“深圳相亲网”,结果一搜发现,本地已有许多的本地平台了,就觉得看起来不好做了,其实,仔细分析发现,除了带有推广字样的全国性婚恋交友平台,如世纪佳缘、珍爱网、百合网等全国性的婚恋平台外,其他的做的都相对比较一般,比如有的是二级域名页面,有的是带有关键字的几个页面,很少有独立的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做得较好的。

如果说你所在的城市还没有较好的本地性婚恋平台,那其实本地性婚恋平台也是一个很好的创业项目。

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怎么样形成良好的口碑?

首先,作为一个婚恋平台运营者心态要好,不要指望婚恋平台在短期内就能有好的盈利,需要运营好一段时间,收入才能够源源不断的进入口袋。这之前需要做的就是坚决严格审核,没有联系方式,身份证乱填,信息不明确的,原则上不予通过审核,最好能做到每个注册的会员,打电话沟通一下和视频认证下,以确认联系方式的有效性及会员的真实性。

坚决创建一个纯净的征婚平台。有些注册会员甚至是超级VIP会员,会有可能是诈骗人员,如发现“以各种借口向其他会员要物品及财物的行为进行诈骗”,像这样的会员要立即给注销掉,即使是超级VIP会员也要马上进行屏蔽。

不该挣的钱,坚决不挣,不能违背严肃征婚的宗旨,有些服务不能提供的就坚决不要提供。

一个成功的婚恋交友平台,由三要素构成。

1)是要有稳跟好的平台。

2)要有好的运营。

3)服务要能够做好。

运营本地性婚恋交友平台需要注意哪几方面?

一、平台功能设计

首先,平台一定要专业稳定,这样在发展是才能将精力集中到运营和推广上,否则在好不容易平台有些起色时,平台出现问题的话,你会感觉要崩溃的,要么一切心血白费,要么再投入更多的钱,改进或重新开发设计平台,而且很容易造成平台会员数据流失,导致会员的流失。

要注意几点:

1)平台搭建成本不能过节省,要求稳、专业、美观、功能机制齐全。

2)技术方面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不建议找个CMS就用,要明白后续的维护,功能增加修改技术方面不懂是很难的。

3)要把各方面需求想好,这对前期运营及后期使用很关键。

4)为后续平台更新迭代做好前期准备。

在平台投入上,一定不要过于节省,有些人的婚恋交友平台就找个小公司开发,只花几千元,但做出来后,会出现很多问题,甚至不能满足正常的需求。有的甚至是从网上找的个CMS改改,就随意使用,结果与自身发展需求无法满足及整体类型不同,当然,我在经过测试也有好的免费婚恋交友系统,基本功能相对很完善,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如果说想把婚恋交友平台做好,还是建议用更好的婚恋交友平台,想创业肯定是要投入一定成本的,好的婚恋交友平台才能助力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在前期搭建时要把平台这方面的先稳定下来,最好一步到位,最好把现阶段用不到,但是后续需要用到的功能做起来,因为平台只是一部分,后续重点的主要还是平台的运营推广获客,所以平台要稳和功能完善,不至于在平台推广获客时绑手绑脚。

婚恋交友平台建设建议:

1)婚恋平台在建议在做时把会员管理及红娘分配做好。

2)各项权限盈利收费机制做好。

3)为运营推广做好辅助工具,这样才能高效推广获客。

4)平台各项机制做好。

5)为运营推广提供高效工具。

6)后台要内容清晰明了,操作简洁方便。

7)前台要美观大气,多注重手机端,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

8)各项数据来源清晰明了,最好每日每天每月数据都能均匀展示,因为后续运营很大一部分是要分析数据,根据数据调整相对于的运营方案、推广获客方案。

二、宣传推广要舍得

婚恋平台的收入是和婚恋平台内的会员数量成正比,会员数量和宣传的力度成正比。

宣传不在钱多,而在于方法得当,在当地多留意有效又节省费用的方法。

宣传费用一开始不宜太多,也不能太少,有计划的做宣传,不要指望一下子平台会员就很多。前期试探性地做下广告,等有一定会员量以后,广告力度就逐渐增大,多注意好的宣传方式,要持续的、有计划的投入广告费用,中途千万不可以因为最近收入较好,就减少广告宣传,因为各方面都做好的情况下,广告投入和收入基本上成正比。

1、本人已了解的常规宣传推广方式有以下几种:

线下推广:

(1)小广告,费用较低,小城市县城可以,中等及以上的话可以利用共享单车等用小广告推广。

(2)出租车及公交车做广告,费用会相对比较高,前期资金有一定压力的话不推荐。

(3)报纸及杂志做广告,一般一开始报价会很高,需要多谈,基本上都能压制得较低,版面不需要太大,先做几期,效果好的话做几个月,会有一定效果。

(4)名片派发,可以到店面、写字楼、相亲角进行派发。

(5)当地流量大的新闻公众号、媒体号做广告,效果基本上都是可以的,相对的费用会比较高。

(6)开办相亲推广活动,进行活动策划,组织开办相亲交友活动。

下面介绍几个免费宣传的方法,短期不会有效果,而且效果不会太明显,但要坚持,时间长了,会有效果。

(7)充值卡营销,通过充值卡与其他商家合作,充值卡可作为奖品发放,实现双赢营销。

线上推广:

1)做优化获取自然流量。

2)论坛、自媒体、社群软文营销。

3)当地信息网上发布信息,多在网上留下婚恋交友平台的痕迹。

4)微信群、朋友圈及各大社群分享裂变。

5)兼职推广人推广。

6)线上活动。

7)相亲卡、海报。

8)短视频打造IP品牌。

9)大流量平台做广告,如朋友圈信息流广告等,这部分需要进行数据分析,分析人物画像。

10)邮件群发推广。

11)短信营销推广。

2、 坚决不挣不该挣得钱,把平台的信誉和品牌放在第一,做不到就坚决退费。

一定要记住,作为婚恋交友平台信誉是平台生存的根本,一定要记住。作为本地婚恋平台,信誉搭建起来,客户推荐度提高,整体获客率也会向上提升一个维度。

3、客服工作要好,能大大提高转化率。

1)新会员注册首先各项认证先做好。

2)新用户注册时,客服或者红娘要给会员打电话或者视频沟通下,费用上先不用说,首先就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这里有两个用处:

①是提升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

②是确认会员信息的真实性,也是为平台提供保障。

3)对平台上超过7天没有上线的用户,最好能和用户联系一下(通过QQ或电话都可以),告知有人给TA留言,可以上线看看,这样把会员之间一来一往的留言,平台人气就会逐渐起来。也能让会员感觉平台的服务很好。

运营本地性平台不成功的原因?

一、婚恋平台建设出现问题

关于婚恋平台建设方面,有些婚恋交友平台是找当地开发公司进行开发,可能在一开始会遇到很多问题,即使说你提供给对方很好的平台架构和详细功能说明书,平台交付给你使用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特别是细节上的问题,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只有经过长期的运营才能发现。

还有些什么都不懂,就是直接找网上的源代码,也不做分析,有些婚恋平台源代码所对应的需求和类型是不同的,盲目就使用,到最后发现这些婚恋平台源代码根本不能满足自身运营的需要,使用这些平台反而会照成更大的浪费。

一个婚恋交友平台要真正成熟,要经过1-2年的不断摸索改进。其间肯定要走弯路,有些平台甚至要重新开发,造成第二次资金投入,有些人很可能就已经放弃了。

如果说你懂技术的话,团队也够的话建议说自己独立进行开发,但是开发成本和周期上会有相对较大压力,毕竟婚恋交友平台整体功能较为复杂和细节,独立进行开发需要了解整个婚恋交友平台功能需求及流程,需要有专业的婚恋行业经验,这样容易造成时间上会不够使用,因为后续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工作。

团队开发整体的资金压力会比较大,需要养一个团队,婚恋交友平台开发建设起来快,后续更新维护也便捷快速,但是整体资金需要准备个50万-1百万左右及以上,当然资金上够的话,还是团队好。

当然,也不要有资金没技术,为了节省,就请一个技术人员从头到尾进行开发,建议最好不要这样,这样就相当于把宝都压在了一个人身上,一旦这个人出现问题,那么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从头再来,这过程的痛苦会很难形容的。

如果不懂技术或者技术还行但独立开发难度且周期长,又或者资金还行但不足以建设一个团队的话,建议找专业专注于一行业的婚恋交友平台开发公司。

想找,怎么找呢?好问题,找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是以我的经验给想做这一行业的朋友的一些经验。(当然,这里不做推荐哪家公司,如果实在找不懂的话,也可以评论私信我帮你推荐参考,全国专业专注做婚恋且做得相当可以的服务商的也就那么几家,也不难找)

假设你想做婚恋平台做线上或创业,以我的经验建议找资质老、专业且只专注于婚恋行业开发的服务商,最好是有现成完善的产品的服务商,这要能够快速的把平台搭建起来。

为什么建议找时间久,专业且专注婚恋这一行业的服务商呢?

1)只专注于一个行业,对行业需求了解得更加深刻。

2)只做一个行业,多年还不倒,证明技术及产品够稳。

3)服务水平及技术水平相对比较好。

4)体系完善,更能了解行业痛点及需求点。

所以,要做婚恋交友平台建议要找专业且只专注于这一行业的开发公司,同时要写好自身的需求,需要的功能和想要的界面等,因为如果整体需求写得不完善,后续发展时需要,再进行定制增加功能,肯定是还要增加一定费用。

另外,尽量使用独立服务器和独立顶级域名,不要使用二级域名,因为从长远看,独立顶级域名的婚恋交友平台的盈利收入很清晰,不会出现矛盾。

二、在宣传上舍不得投入

对婚恋交友平台而言,做的再好,如果整个婚恋交友平台没有流量的话,那终究都只是一个无人的小岛。一开始要有流量只能靠宣传推广,运营婚恋平台的主要费用,除了婚恋平台的开发和硬件投入,其他主要就是宣传推广费用。有专业稳定及好的宣传推广方案,可以说婚恋交友平台也就成功了7成了。

许多的婚恋交友平台做不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舍不得投入宣传推广费用,有好的想法不敢去做,最终导致婚恋交友平台运营不起来。

总结来说,经营婚恋交友平台就像建设专属于自己的管道一样,在前期的1到2年肯定会比较辛苦,需要进行铺设,前期效益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是,当管道建设完成后,就能够实现长期的享受管道给你带来的成果,而且还能够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开发第二副业,增加其它营业收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婚恋网站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