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CNNIC第47次调查报告: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18亿

 2021-02-03 11: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3日报道,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很多数据亮眼,今天我们来看看网络游戏相关数据吧。

网络游戏

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18亿,较2020年3月减少1389万,占网民整体的52.4%;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16亿,较2020年3月减少1255万,占手机网民的52.4%。

2020年,我国网络游戏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线下活动的开展,却对网络游戏营收增长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较2019年增加了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 。主要网络游戏厂商中,网易2020年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38.6亿元,同比增加20.2% ;腾讯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达414.22亿元,同比增长45% 。一方面,在庞大的移动游戏市场带动下,我国移动游戏加快创新步伐,高人气新作不断涌现。另一方面,随着多款主机类游戏实现“出圈” ,我国主机游戏的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激发。

移动游戏加快创新步伐,高人气新作不断涌现。近年来,移动游戏在我国网络游戏市场持续保持占有率和营收的领先地位。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6.76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515.65亿元,同比增长32.61%,占游戏市场整体收入比例达到75.24% ,为网络游戏企业突破创新创造了有利条件。2020年以来,包括经营策略类游戏《万国觉醒》、开放世界 冒险游戏《原神》等在内的多款不同类型的移动游戏新作发售,为国内外移动游戏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游戏体验和更多的选择空间。其中《原神》将“开放世界”理念引入移动游戏,并与二次元 文化相结合,在国内外市场均表现出色,发布10天后即在全球苹果应用商店、谷歌应用商店取得了近9000万美元的收入 ,并于2020年10月获得中美韩市场畅销榜第一,日本畅销榜第二的成绩 。

主机游戏逐步“出圈”,发展潜力亟待激发。2020年以来,包括《健身环大冒险》《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等在内的多款主机游戏引发全民关注热潮,从小众逐步“出圈”。其中,健身类游戏《健身环大冒险》极大满足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家庭健身活动需求,于8月在电商平台开启预售仅半天时间便有近3万人预购 ;模拟经营类游戏《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受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的社交需要,截至2020年12月,微博“集合啦动物森友会”超级话题阅读量达41.3亿,发帖量达58.8万,粉丝数达24.3万 。然而,我国主机游戏市场仍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数据显示,2020年主机游戏在全球市场收入中的占比为28% ,而在我国游戏市场收入中的比重却小于2% 。加大对主机游戏的研发力度将有利于带动国内相关产业发展,拓展我国文化输出渠道,进一步提升我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营收能力。未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我国厂商游戏制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我国主机游戏潜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激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cnnic
游戏用户超6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