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NNIC实行IPv6申请新规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04-08 14: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近日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随着“新基建”的加速推进,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的繁荣发展,对我国IP地址资源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我国IPv6规模部署,鼓励广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申请并使用IPv6地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于5月1日起,实行新规加大IPv6地址申请支持力度。(一)大幅降低新用户办理IPv6地址年费。支持IPv6地址独立开户,将每一级别地址量年费降为当前年费的50%。(二)加快IPv6地址申请办理进度。对于默认/32地址空间的IPv6地址申请,随时申请随时办理。(三)加大对IPv6规划指导和培训力度。对于有较大块IPv6地址申请需求的单位进行免费规划指导。优先向新申请IPv6地址的单位提供IPv6培训。

目前全球IPv4地址几近消耗殆尽,必须大力推广IPv6以满足国家“新基建”对IP地址的需求。作为国家的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进一步在地址分配、技术标准研发、国内外技术培训与交流方面加大对IPv6的支持力度。

CNNIC IP地址分配联盟

CNNIC是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认定的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国家互联网注册机构(NIR),于1997年成立了以CNNIC为召集单位的CNNIC IP地址分配联盟,帮助中国大陆地区的相关单位和组织从APNIC申请IP地址、AS号码互联网资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cnnic
ipv6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 IPv6升级改造难点解决方案分析之IPv6安全

    2020年3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末,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5亿,较2019年8亿连接数的目标提高了43%。IPv6安全不能仅依赖于某个单一的系统或设备,而是需要仔细分析安全需求,利用各种安全设备和技术外加结

    标签:
    ipv6解决方案
  • 十分钟了解IPv6升级改造安全优势

    IPv6地址分为64位的网络前缀和64位的接口地址。假设攻击者以每秒扫描100万个主机的速度扫描,大约50万年左右才能遍历一个64位前缀内所有的主机地址,64位的主机地址使得网络扫描的难度和代价都大大增加,从而进一步防范了攻击。

    标签:
    ipv6解决方案
  • CNNIC第47次调查报告:区块链发展状况

    2019年10月24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进一步提速。

  • CNNIC第47次调查报告:网络购物用户占8成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3日报道,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很多数据亮眼,今天我们来看看网络购物相关数据吧。

    标签:
    cnnic
  • CNNIC第47次调查报告: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18亿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3日报道,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其中很多数据亮眼,今天我们来看看网络游戏相关数据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