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和其他短视频平台的差别在哪里?

 2021-02-05 14:0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一经推出,就被很多 人拿来和其他短视频平台做比较,特别是和抖音做比较。抖音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积累了亿级活跃用户,并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内容生态体系。而视频号才刚刚起步,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力量还很薄弱,内容特色及定位还在塑造和形成过程中。如果要分析视频号和抖音等其他短视频平台的区别,重点是要思考它们在产品设计和运营策略上的差异。只有知晓这些差异,我们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短视频内容创作。

01、视频号更欢迎真实内容

如果习惯了在其他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你可能会很不适应视频号的风格。例如,抖音有配乐、滤镜、声、自动字蒂等很多丰富且炫目的后台编辑功能,,这些编辑功能可以让你的视频在经过剪辑和特效强化后,变成一个耳目一 新的版本。 与此同时,如果你首次在视频号.上发布内容,它的功能操作区看上去’清清白白”,这就会让你感到非常茫然。

相比而言,视频号更提倡用户以真实、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展示更多样化的生活状态,而不-定像其他平台那样充满较多的娱乐化元素。真实,是视频号所倡导的,能让普通人拍摄出的视频被更多人看到,这是和其他平台相比,视频号在运营策略上的根本不同。

02、视频号允许更多样化的内容创作

目前,其他短视频平台上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视频内容,而且还有大量的内容创作者在持续更新中。以抖音为例,在算法推荐机制方面,抖音的算法推荐机制主要以用户经常观看的视频内容作为参考依据,以此为用户推荐更多同质化内容。而对于视频号来说,用户正处于尝鲜期,视频号平台上积累的内容相对较少,它的算法机制显然不能简单地复制抖音的模式。相比抖音,视频号的算法推荐机制设置得非常"克制"。

如果创作者的内容得不到用户认可,没有较多的点赞数、评论数或完播率等数据,视频号也不会做大范围的推荐。但是如果创作者发布的内容在扩散到朋友圈和微信群后,产生了比较好的数据,其内容就有可能被算法推荐。

03、视频号更具社交生态优势

微信积累了大量和社交用户有关的数据,视频号在借助社交关系推广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比如,对于视频号页上的任何一条视频,我们都能看到有哪些微信好友点赞过这条视频,这显然能调动我们“围观"该条视频的积极性。用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分享和传播视频号内容,将有助于增强用户之间的黏性。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更愿意观看微信好友关注的账号所发布的内容,并在评论区进行互动,这就极大地提高 了视频号号主和用户互动的积极性。而视频号以类似微博的信息流界面方式展示,会突出“评论”按钮,显示“高赞"评论,更加强调了互动性。这也更加说明,微信生态创造了更突出的社交互动场景。

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短视频”带货”也可以在朋友圈、微信群、微信私聊等场景中直接进行,其社交信任度更高。这些都是微信生态的天然优势,也是其他短视频平台难以模仿的。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9684-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