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联易安参加中关村网信联盟“贯彻两会精神”主题演讲

 2021-02-09 14: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由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主办的“贯彻两会精神”的直播宣贯成功举办。作为国内专注于保密与非密领域的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业务连续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与相关技术研究开发的领军企业,国联易安董事长、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门嘉平先生,做了主题为《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挑战与机遇》的精彩演讲。

在直播的演讲中,门嘉平博士表示,随着云环境、大数据中心、物联网、车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传统网络、5G的技术演进和行业广泛应用,网络信息安全愈来愈成为IT系统稳定运行的一种保障。具体体现如下:

作为需求环境,云上产品与线下产品并重;作为服务,线上远程服务与线下本地服务并轨;作为网络与数据的载体,网络监控与检测手段会逐步加强,终端管控依然是管控重点,无线网络安全被引起高度关注;作为硬件平台,国产化已经在多个行业得到应用,并会向更多行业推广,X86硬件依然会长期存在;作为系统,伴随算力的提升,虚机部署量会大幅增加,实机需求仍然长期存在,系统安全与网络安全虽然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依然会继续存在,后续应用安全、业务安全和数据安全会逐步引起重视。

门嘉平博士还表示“安全措施相对于安全风险总是显得微不足道。”譬如目前传统的安全产品防护类产品,消耗掉组织大量的资金,但是效果不佳。究其原因是什么呢?防护手段相比固有的脆弱性和威胁总是显得不足。

也正是如此,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机遇非会非常多,一些新型的创新的网络安全产品真正有了用武之地。从行业需求来讲,以等级保护、分级保护标准为牵引的合规性要求,催生了各行各业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需求;从指导政策来讲,国家已经给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网络安全法已经颁布,等级保护或分级保护合规成为建设、运营、维护和使用网络的法律要求;从资本投资方面来讲,从只是看企业净利润、企业规模,逐步向新概念、新技术转向,给了科技创新与进步以动力。

关于国联易安

北京国联易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北京智恒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联易安”,成立于2006年,拥有“国联易安”和“智恒联盟”两个品牌,是国内专注于保密与非密领域的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业务连续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与相关技术研究开发的领军企业。公司多项安全技术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且在政府、金融、保密、电信运营商、军队军工、大中型企业、能源、教育、医疗电商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国联易安除研发生产专业安全产品外,还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检测与防护方案专家咨询、源代码安全评估、安全运维值守、智能终端安全评估、安全渗透测试、专业安全培训等专业安全服务。

有关国联易安详情,敬请浏览公司官网:http://www.glya.com.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