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辣眼网红村刚成立就凉凉 网友:大快人心!

 2021-02-18 09:18  来源: 互联网前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广西网红村被摘牌

见过辣眼睛的,没见过这么辣眼睛的!

最近广西有个网红村因为过于低俗而火了。

纵然网友们混迹短视频江湖多年,看过快手老八的“徒手掏粪”已经把心理素质练得足够强大,面对这个网红村,还是会觉得在感官上被刷新了下限。

“老铁,给我刷个大飞机,今天我就给你打个滚!”

只见镜头之内,一群红衣红裤红鞋的青年,剔着粉红色的阴阳头,沉浸在自己的网红世界里,那画面俨然是群魔乱舞。

有的拿起话筒唱着些什么,身体也随着节奏胡乱摆动;有的在黄土地上表演扫堂腿,抓起一把黄土四处挥洒;有的人二话不说,在镜头前表演跳绳下蹲……

他们,自称“东方不败”

而在村口大马路上的另一边,则是另一个色系。村民们穿着宽大的蓝白相间的病号服,头发一边黄一边黑,要么在地上打滚,要么扑进泥里,行为浮夸怪异。

他们,自称“精神病小伙”

要是有不知情者贸然进入了这里,肯定会以为自己不小心来到了精神院。

为了吸引更多流量,前段时间,他们计划了一个“网红村正式开村”的活动,还在村头立了一块牌子:网红村。

然而,这块牌子立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在当地相关部门的介入下被拆了。相关部门还对涉事人员进行了思想教育,当地网络协会也随即发声,要积极倡导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2

“我们做抖音主播创业有错吗?”

在这个村子里面,第一个做直播的人名叫黎木桂,刚开始做直播时,村里人也很看不惯他,叫他“癫仔”。

后来,黎木桂赚钱了,平时一天能赚个300-500元,多的时候一天能赚5000元。他不仅赚到了钱,还娶了个大学生(大专)老婆,这在村里造成了极大的轰动,也让其他单身青年纷纷眼红了。

于是,这种装疯卖癫的直播开始在村子里出现了“人传人”现象:

在外打工的人返乡了,在技校上学的学生辍学了,在家种田的人也撂挑子了,一个个都买了三脚架、自拍杆,接二连三地剃了头染了发,开启了直播生涯。

虽然这些网红的粉丝量都不高,也不靠直播卖货赚钱,但是直播打赏,加上参加平台活动所获得的流量佣金,已经足以让他们养活自己,并且尚有结余。

而在相关部门与他们约谈之后,这笔收入直线下降,也引发了他们的不满:

“我们的网红村直播刚有一些起色,你们就出来搞事情,难道我们做抖音主播创业有错吗?我们在农村年轻人不应该有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吗?全网都来黑我们,难道非要我们去偷去抢吗?”

首先,笔者要反驳一句,这真的是你们的爱好和梦想吗?你们的爱好和梦想是妄图不劳而获!

其次,他们没想到的是,这点起色或许就是巅峰,靠哗众取宠来赚钱并不能长久。

在心理学中,有一个名词叫“尖叫效应”,在满是人群的街道中,如果有人突然歇斯底里地尖叫,往往能快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而这种效应正逐渐成为网红们信奉的金科玉律。

但是尖叫声很快就会消失,在这声尖叫之后,又要靠什么来吸引人的关注?

没有人会乐此不彼地看一个小丑蹦蹦跳跳,没有人会傻到成天花钱看网红打滚。这些毫无价值,甚至可以说玷污了平台内容、玷污了观众审美的东西,注定会被淘汰。

最后,他们虽然没偷没抢,却给村里的学生树立了一个极差的榜样。

有村民称:家里的小孩看了他们的直播后,学他们去泥地里打滚,根本就没有心思读书。

成年人看到黎木桂直播赚了钱,尚且要放弃打工和农活直播,更何况心智还不成熟的学生们?

他们本可以靠读书打拼出远大前程,难道要困在这一亩三分地当低俗网红吗?

新华网曾发布一项关于“95后”就业观的调查,令人大跌眼镜——54%的95后,竟然最向往成为主播和网红!

这些网红给下一代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约谈、批评、摘牌都是活该!

3

你以为谁都能当网红?

网红本身并不是个贬义词,同样有很多网红扎根乡土,却名扬海外,比如李子柒。

然而,你只看到了李子柒的2700多万粉丝、1.6亿的年收入,却没看到她背后的付出。

李子柒刚开始做短视频时,由于没有任何拍摄视频的基础,也不懂剪辑,视频发出来后反响平平。

后来,李子柒拜短视频达人为师,开始学习拍摄和剪辑技巧,画面也日渐精良。

一些高处俯拍的角度,她要爬上树,用树杈固定相机,锅碗瓢盆、板凳和石头都成了她的拍摄辅助工具。

李子柒有了自己的拍摄团队之后,拍摄工作也不见得就清闲。

为了几秒钟星空的镜头,她和摄影师扛着相机和三脚架爬 6个小时的山;为了把视频的画面、光线、构图调到最好,一个镜头需要重复拍摄好几遍……

 李子柒拍摄时不慎摔跤

视频中的李子柒是一个全能达人,种菜、做饭、刺绣、做家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做不到。

但你们不知道的是,为了源源不断地产出新鲜内容,李子柒曾专门去甘肃兰州学习了兰州拉面的制作方法,还去过浙江瑞安东源村拜师学习了活字印刷术,甚至还跟着蜀绣的国家级非遗大师孟德芝学习了半年的蜀绣。

从写剧本、选景、准备道具,到拍摄、剪辑,这十几分钟的视频背后,往往需要耗费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

做网红,其实一点也不轻松。

你要是有才艺、有本事,当然可以做网红。但是,好吃懒做,以为带个绿帽子在泥里打几个滚,就算是才艺,那也太瞧得起自己的能力,太低估观众的智商了。

我们从不反对“网红”,也不阻挠直播行业的正向发展。因为正能量的“网红”和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能够在线上线下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甚至能够推动一个行业、一个产业、一个区域的健康发展。

但是,哗众取宠、低俗恶搞的网红,我们坚决抵制!

作者|周文君

来源互联网前沿(ID:netqianya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h6M9NKJMdl9qwuQxsYpN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