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网购包裹损坏谁担责 法律方面有界定

 2021-02-18 10: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8日报道,近日网上热议,如果快递包裹被损坏,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其实法律上面有此类规定可以解答,快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据央视报道,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对此表示,民法典规定动产转移按照约定,如果没有约定,可以按照其他法律法规,电子商务法对此有明文规定,在发货过程中出现的所有的商业风险、运输风险均由平台内经营者(商家)来承担,但是如果消费者自行选择其他快递公司的除外。

所以说,网购尽量不要自选快递公司,使用默认快递公司,这样拿到货一旦发生损坏的话,可以让商家来赔钱或者退货。

“如果自己选的快递公司出现了问题,只有由消费者自己去找快递公司解决问题了。”

你学到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