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从git仓库中删除.idea文件夹的小妙招

 2021-02-21 08:46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从git仓库中删除.idea文件夹的小妙招,本文给大家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如果不配置.gitignore的文件,带push代码的时候就会把一写不必要的文件push到远程仓库,如.idea文件。如果不小心出现此文件在远程仓库可以通过一下步骤delete此文件:

1.配置.gitignore文件(新建/编辑)

1 echo '.idea' >> .gitignore

2.将.gitignore文件上传到远程仓库

1 git pull git add .gitignore git commit -m 'edit .gitignor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3.删除git的.idea文件

1 git rm --cached -r .idea

4.同步到远程仓库

1 git commit -m 'delete .idea'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完成之后就可以发现git仓库中的.idea文件已经被删除,而且之后push代码也不会再把.idea文件上传。

PS:我在使用PyCharm编写python代码,一般是通过new -> .ignore file -> .gitignore file自动生成.gitignore文件。

下面是我自己比较常用的.gitignore文件简短配置:

1 .project .settings/ .prefs .pydevproject .idea/ .idea .DS_Store .cache *.pyc *.html *.xlm

到此这篇关于从git仓库中删除.idea文件夹的小妙招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git仓库删除.idea文件夹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文章转自脚本之家,原文链接:https://www.jb51.net/article/204148.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