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红包N+1种定制玩法 开工领到专属红包太幸福了

 2021-03-01 11:04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已进入复工复产的状态。

通常开工的第一天,企业都会向员工发放8.88、88等不同金额的开工利是,寓意新的一年开工大吉、生意兴隆,牛转钱坤。

近些年,随着在线支付和社交的普及,在线发红包也开始变得更加简单和频繁。

尤其在今年春节期间,各大平台红包活动此起彼伏,手机APP上显眼的20亿、21亿,22亿红包补贴氛围异常激烈。

当然今天村长要聊的不是红包大战,而是看到办公平台钉钉也推出了多种红包玩法。

值得关注的是,钉钉近期上线的个人封面红包、企业封面红包和视频红包等,都支持免费进行定制封面,这明显与微信的收费套路不同。

而在中国,每逢重大佳节喜事,都有一个特色习俗,那就是互发红包。

当然,发红包的意义不在于金钱,更重要的是一种美好情感的传递。

01

发红包是

多重情感的传递

1、好运传递

红包也叫压岁钱,守岁钱,很早以前有祛邪求福的说法。

后来逐渐演变成传递好运和福气,尤其是沾财气。

所以每次你向别人发红包,就表达了你对别人的美好祝福之意,这是没人会拒绝的。

2、价值认可

日常工作中,我们也经常会发红包。

活跃气氛是其一,最重要的是鼓舞士气、肯定团队的付出。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只要表现的优秀,我们就会发红包给予鼓励。

而且这种鼓励是即时性的,示范效应和激励效果都很明显。

3、关系维护

而我个人认为发红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关系的维护。

无论是你发给亲友、同事还是客户,发红包不仅是一种方式,更能增进彼此之间的关系。

所以,发红包这样一个看似极小行为,其实蕴藏着巨大的社交价值。

02

发红包的需求

超乎你的想象

1、百亿次的往来

不久前支付宝公布了年度账单,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在过去一年里面,红包支出占比有多少。

我相信许多人,几乎每一天都会有着各种各样的红包支出,而且这个数字还不小。

我这里有一组仅过年期间发红包的数据,各位看了之后也一定为对这组数据很惊讶。

从2016年起,每逢过年就有超过一半中国人在发红包,互发红包次数超过400亿次。

尤其在2021年春节期间,发红包的人数接近9亿人次。

不仅是个人,每年还有2000多万家企业参与到发红包的队伍中

2、个性化需求强烈

但是大家可以发现,以往发红包的形式是很单一的,大家都是统一的标识。

无法满足员工和企业个性化的需求,毕竟红包代表的是个人心意。

如果在发红包的时候,能体现个人或企业独有的标识及祝福,这样会更加有意义。

比如发给孩子、客户、领导、爱人的时候,还有当过生日、开业、周年庆等时候。

我们在一开始的就说了,红包被赋予了不同的情感,理应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

03

钉钉红包

做了哪些创新

那么我们来看看,在微信红包风头正盛时,办公平台的钉钉,在红包这个产品上做了哪些功能和创新?选择钉钉发红包又有哪些好处?

1、免费定制

这是钉钉红包最核心差异之一!

春节期间大家都在抢各种微信红包封面,不仅很难抢,甚至还要付费购买,而且个人定制、审核又有各种苛刻的条件。

相反,钉钉红包选择了免费策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免费自由定制。

个人和企业,可以根据钉钉提供的模板,自由的设置文字、logo等标志,而且即设即用。

2、数量大

尤其是企业定制的红包封面,默认单次可以发给2000人,还可根据需求免费提高到5万、10万甚至更多的数量。

但在市面上大多数产品中,往往最多一次只能发100个,使用相当不便。

比如企业在派发新年红包、开工利是、新品发布、乔迁之喜的时候。

所以钉钉红包不仅适合中小企业,而且对于那些员工多、客户多、要做红包活动营销的超大型企业也特别方便。

3、玩法多

钉钉红包充分考虑了企业和员工使用的场景,红包封面的样式多达几十种,专门设置了感谢、祝福、节日、员工关怀等主题。

而且最近又考虑到一种真实的社交场景,就是把红包和视频相结合,推出了视频红包。

用户可以拍摄祝福、搞笑等应景的视频添加在红包领取页面,这样朋友、客户收红包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专属的视频。

这极大增加了发红包的趣味性,也更容易传递真情实感。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也可以在红包视频中添加企业的宣传片,企业老板录制的新年祝福等。在新品发布、节假日作为一种宣传、祝福的手段。

04

钉钉为什么

要来做红包

发红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许多互联网公司来说却是一件大事。

支付宝从2016年起推出五福红包至今已经送出红包数十亿,同年底,钉钉推出春运红包、限时红包、专享红包,不断丰富红包的使用场景。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主打协同办公的产品,为什么钉钉要做红包呢?

1、应对微信

面对微信过年频繁的红包营销,钉钉红包最终决定封面定制免费。

仅从村长个人来说,评价一款产品的好坏,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是否利他和普惠。

最近疯传的微信红包似乎有点变味了,不仅是用户和企业的门槛高了,另外许多投机者都把红包封面做成产品来销售。

而且大家抢的红包封面,都是一些品牌在为一些视频号、微视引流,完全和你个人及企业没有关系。

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应该需要一款纯粹的好用的红包产品,不应该夹杂过多的金钱利益因素在里面。

正如钉钉去年的slogan所提倡的,让工作学习更简单。

而发红包的高频场景,钉钉希望参与一把也是自然。

这也与钉钉业务重心在企业场景是紧密相关的。

2、丰富企业宣传场景

企业要发红包,自然也希望建立公司良好的形象,也就相应产生了需求。

钉钉不仅是给企业提供了一款办公工具,而是在为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一套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

现在有千万级的组织在使用钉钉,他们每一天都在与家人、同事、客户打交道。

员工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一个企业的形象,也都是一次企业文化的输出。

钉钉企业专属红包是企业免费定制的,全员都可以使用,每个红包上面都有企业定制的logo、文字、视频。

对内针对员工,创始人、管理者可以在员工生日、团建、开业、业绩有突出表现的时候,及时发红包进行肯定和鼓励。

对外针对客户、合作伙伴、家人等,可以在重要节日的时候向他们表达心意。无形中也在传递企业品牌,也让他们有专属感。

所以,长期使用钉钉企业红包,能实现一举多得的效果。

在潜移默化传递企业文化的同时,也对员工、客户、合作伙伴进行了温情管理,极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本。

3、抢占支付入口

发红包不仅是过年的专属、现在诸多的场景都可以通过红包来解决。

从支付的角度说,发红包和消费成为两个支付的两个重要板块。

而红包支付背后涉及到绑卡、转账、存款等一系列的金融交易,对于支付宝不断巩固自身支付地位来说,属于不可避免的战役。

所以从发红包角度,我们也能看出钉钉和支付宝的协同效应明显。

支付宝让用户在钉钉上发红包的时候减少了一系列绑卡等行为,让用户首发红包更加便利。

最重要的是,发红包已经成为一件极其高频的互动行为。

面对钉钉超4亿的用户,每年超千亿次的收发红包需求,钉钉也希望通过定制红包来培养用户日常发红包的心智。

4、逐步建立C端影响力

这里的C是指企业中的个人,也就是员工。

钉钉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办公产品之一,截止到2021年初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4亿,各类企事业组织数超过1700万家。

最重要的是,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将会通过钉钉开启智慧办公的模式。

而钉钉的目标也不是止步于4、5亿,而是希望将他打造成一款超过10亿用户使用的产品,构建一个全新的智慧办公、社交的生态。

钉钉给大家印象更重的是工作时用,去年疫情一定程度上形成“上课时用钉钉”的印象,而通过一个个新动作,逐步建立“发红包时用”“开会时用”等随时随地用钉钉的心智。

这种心智不断的延伸,自然不断在为钉钉对个体的影响力加码,长时间的加持也会反哺到钉钉的业务增长上。

 

文章来源公众号十里村(ID: shilipxI)授权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红包定制
钉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