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别人恐惧我贪婪 这些百年五百强企业的创业经验

 2021-03-06 15:3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刚过去的2020年,2021已过去了四分之一。

而在创业中,也有很多人抱着这样一个疑问,今年是否适合创业?

的确,对于一部分创业者来说,2020年是他们的至暗时刻,受疫情所影响;基本上所有传统公司业务都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而对于创业,我更多的想对创业中各位朋友说;请保持你的理智和冷静疫情是对整个行业进行了大洗牌,但同时,疫情也造就了许多新的机会。

而通过事实也能证明证明,危机造就机会,在全球500强中几乎有一半的公司都是在经济大萧条的条件下成立的:

宝洁P&G-一个成立于经济大恐慌中的洗护巨头:

1837年,一位来自英格兰的蜡烛制造工人威廉.波克特和另外一位来自爱尔兰的肥皂厂学徒詹姆士.甘布尔;在美国的辛辛那提市创办了一家直至现在都让大部分人耳熟能详的日销品品牌--宝洁,

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1873年经济危机是19世纪持续时间最长、打击最为沉重的一次经济危机,以至于在接下来的六年中大家还都没走出这场阴影)宝洁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因成为了联邦军队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商还获得了迅速的发展。

通用电气(GE)-一个成立百年并唯一在指数榜上的公司:

长达6年的经济大衰退让全美人人自危,而著名投资公司杰伊.库克金融公司宣告破产后更是引起了华尔街大恐慌,不仅如此,就连纽约证券交易所为此还休市10天。就在此背景下,托马斯.爱迪生创办了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从1896年道琼指数设立到今天,通用电器公司是唯一一个仍在指数榜上的公司

每当毁灭经过之时,必会万物新生。而在这一年,我们也再次看到了创业型公司绝境翻盘造血的能力;疫情虽然会推倒和重洗规则和行业,但是在洗牌之后,市场必将成复苏之势,等待我们的也即将是一大波新型创业项目的爆发之年;

惠普(HP)-一家从大萧条走出来的科技巨头

尽管没有大萧条那么青史留名,但1937-1938年间发生的衰退仍是20世纪最严重的衰退之一,GDP整体下降了近19%。而正是在这次衰退期间,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系的毕业生威廉·惠普和戴维·帕卡德建立了这家科技巨头惠普,并于1939年1月1日正式开始营业。他们最初的产品是测试音响设备的电子仪器,第一个客户也正是迪士尼。

在二战期间,他们为美国海军开发雷达干扰仪,并借此机会成为信号发生器领域的领头者。

微软-一家从石油危机走出的世界首富

没有想到吧,现在人尽皆知的微软,却是在经济大萧条的大背景下成立的!

在1973年,石油危机导致了美国股票市场的崩溃和美国GDP近20年来最严重的打击,祸不单行,紧接着,美国又发生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石油危机,整个美国经济岌岌可危,而就是在此大环境下,微软成立了,而在之后的十年中,微软便利用BASIC解译器、MS-DOS系统成功地拿下了IBM、苹果等众多科技巨头的合作,并且在之后凭借“wintel”联盟主导了整个PC市场,虽然错过了手机业务,但是在云计算方面再次走上巅峰。直至今日,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微软的市值仍然达到1.2万亿美元。

而以上这些公司,也向我们充分的证明了当大环境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只要采取正确的行动,从另一方面去看待问题,那么仍然会完成目标。正所谓“别人恐惧,我贪婪”在别人看不到或或略的地方找到机会和创造机会,这也是优秀创业者应该所具备的素质和精神 。如果有了目标和想法,那么边不要因为一些困难而去搁置它。说不定,在这个时间出手是最好的时机。

危机中创业的确很难,但只要能做出好的决策,方能化险为夷。

创业的道路上,不能总是等待机会,而是需要不断寻找机会,找不到,那便应不断 创造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来学吧 | 薛利华:要想获得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骑上好马

    【编者注】薛利华老师,来学吧创始人、乐咖功场创始人、乐产功场®首席讲师、乐品功场®首席教练。他是OOLC®理论的先驱、DH2W®模型的发现者、ODIT®(成果驱动创新)思维的始创者、CPST®(创造性问题解决)思维的推动者。

    标签:
    创业经验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