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这样玩才赚钱

 2021-03-16 11:00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小时卖出2.3万单,直播粉丝却只有2万,直播带货怎样玩才赚钱。

最近有个小伙伴私信说自己在做抖音账号,梦想着有朝一日成为千万网红,月入百万。

想法是好的,不过网红直播的赛道太过拥挤,有时候不一定需要成为大网红依然可以通过直播赚钱。

直播电商的爆发让越拉越多的创业者商家都争相进入这条赛道。那么直播带货真的很容易赚钱么?

目前国内的直播电商已经趋近于成熟,但是能够持续盈利的公司并不多,很多企业刚开始起步往往需要投资,刚开始是寻找达人,孵化达人,然后是对接供应链,对接广告,这个周期有时候会很长,等到达人终于可以变现了,这个时候达人往往又自己单干了。

所以机构要想靠直播带货持续赚钱,是面临很大的考验。但是有一种方法稳赚不赔。

就是不要等达人几十万粉丝上百万粉丝,而是一开始就通过直播带货赚取收益。

曾经一位达人粉丝只有2万,却在一场6小时的直播中,卖出了2.3万单产品,创造了43.5万的销售额。

为什么一个2万粉丝的小主播,一场直播可以创造43.5万的销售额,这里面的秘诀是什么?

首先影响一场直播带货的数据由三个方面决定:

选品 定价

销量高的产品往往具有三个特质,高频,刚需,认知度高 ,为什么李佳琦能把口红卖爆,牛肉哥可以把红酒卖爆?底层逻辑就是选品一定要符合大众的需求。

如果是小众产品,想要卖爆不太现实,恰恰口红和红酒是高频消费品。

那什么是认知度高呢?就是你不需要教育消费者,大家都知道这个产品信得过,降低了消费者的决策成本。

至于定价的话,新手玩薄利多销,获取足够的信任再去推荐价格高品质优质的产品。

人群精准度

直播间粉丝精准度由两个方面决定

【内容匹配度】【投放精准度】

先通过短视频上热门,给直播间源源不断的引流,然后花钱推广直播间。

当然了,首先短视频的内容与带货产品相关性要强,且足够吸引人。比如你是带货卖衣服,那短视频可以是美女街拍,穿着靓丽吸引人,这样吸引进直播间的人群就会比较精准。

其次直播间推广是需要建立在主播个人魅力很强,营销转化能力也不错的基础上,比如100元吸引进来10个人,主播没有很好的方法把这些人留在直播间的话,那不白玩了。

直播的营销能力

那么直播的营销能力该如何提升呢?

直播间气氛烘托到位,主播要跟商家提前商量好互动环节,包括逼商家降价等桥段(虽已臭了街,但依然好用)。

注意这里砍价要三个回合,每个回合都不能缺少。

第一回合常规砍价,在商家价格原有基础上砍掉几十块,商家要面露难色,勉为其难答应。

第二回合同品砍价,主播粉丝发现同款商品某宝挂售价格很低,主播佯装非常气愤,强调不能坑粉丝,如果不能降价不能继续合作。

第三回合谋福利,跟商家要求在降价的同时还需要给直播间粉丝赠品福利。达成共识以后,限量上架产品,制造紧迫感。迅速成交。

回到小伙伴的问题,直播赛道虽拥挤,找到方法依然可以创造财富,当然戏一定要到位。

多学习,勤努力,早早晚晚咱们身价上亿。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