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网店如何优化精准人群?有什么优化技巧

 2021-03-18 09:44  来源: 电商运营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对于淘宝网店来说人群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小伙伴们刷销量的时候,由于操纵不当,都会打乱人群标签,那么淘宝网店如何优化精准人群?有什么优化技巧?

淘宝网店如何优化精准人群?有什么优化技巧

淘宝网店如何优化精准人群?

1、通过官方正常渠道、正常引入没有精选过的访客,让消费者自己选择进店:

比如:聚划算、淘抢购、试用中心,这样的官方活动,加大曝光量,让买家自己选择进店,更新店内人群标签。

2、直通车推广行业大词,不加人群,净化人群:

直通车可以单开一个计划,推广行业大词,不要添加任何人群溢价,限额每天300元,只投放优质地域和站内。不加任何人群溢价,让买家通过搜索关键词自己选择进店,这样的情况下点击进店的人群就是店内针对的人群,通过一周的时间,让行业大词带来的访客和转化净化店内人群。这个技巧只适合净化人群,目的并不是转化率和ROI。

3、钻展投放高级兴趣点,让对红豆薏米粉这类型宝贝感兴趣的用户,自己进店高级兴趣点锁定红豆薏米粉,那么对这类宝贝感兴趣的人群通过创意图点击进店,增加市场精准的标签人群进店

4、参与淘宝联盟活动 ,要筛选一下,明显不是针对学生群体的活动可以暂时不要参与。

5、要考虑清楚,店内是想针对18-25岁的学生群体(和市场一致)还是针对18-30岁的学生和公司职员?

这两个群体的需求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掌柜一直纠结和疑惑的:感觉自己的店内人群不精准。这个确实是这样的,主要是自己店内年龄层跨度大,而市场上这类型宝贝年龄非常集中。就导致了自己店铺的风格、宝贝表达、促销方式没有措施统一、没有措施针对市场主流人群。

考虑清楚后,就可以对应优化了。比如红豆薏米粉去湿气这个功能的表达,如果是针对年龄较低的用户,则注重表达去湿气后美白、去黄、皮肤好,如果针对年龄稍大一点的用户,则注重表达去湿气后身体有活力、睡眠好、精神好、不影响工作生活!

文章来源:电商运营网,原文链接:https://www.ruzw.com/html/202103/15764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人群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