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Huawei Card刷屏了?华为钱包构建一站式消费生活解决方案

 2021-03-24 10:2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新经济、新消费模式的不断推出,更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消费。从北京王府井大街的服装精品店到上海南京路的美食餐厅,从乘坐公交车的刷手机支付到指尖上的信用卡,正在变得随处可见,“一部手机·吃喝玩乐”也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常态。

提及这种新兴消费,很多朋友会想到近期频频刷屏的Huawei Card以及背后的“华为钱包”。为什么?简而言之,华为手机自带的钱包功能,把各类基于生活场景的银行卡、门禁卡、信用卡等等都放在了一个虚拟的卡包里。不用打开APP即可刷卡。这种比微信和支付宝都更便捷的方式进一步解放了实体钱包,便捷了我们的新消费、新生活。

过去一两年以来,华为钱包的诸多创新产品和功能,接连和大众见面。比如方便群众出行的Huawei Pay交通卡、方便小微商户的手机POS机、支持门钥匙/车钥匙/箱包钥匙等多场景的硬核功能等等。最近,华为钱包很火的一款产品,华为用户的专属信用卡Huawei Card再一次吸引目光。

我经常和朋友们说,看待华为钱包,不要把它和微信支付、支付宝等互联网“钱包”的概念放之一谈。在我看来,华为钱包不仅仅是一个“容纳各类十几张卡片,方便生活”的产品,也不仅仅是一个让我们可以安全、便捷支付的工具,它更多的是一种涵盖我们衣食住行的数字化生活解决方案。

消费新解决方案:Huawei Card助力消费美好生活

上世纪90年代,尼葛洛庞帝教授在《数字化生存》大作中,前瞻性的描绘未来一切都将数字化,我们所 有人将通过数字化的形式学习、生活、工作、消费。数字化时代的前进,就像我们无法对抗大自然的力量一样。

20多年过去了,数字化生存的论述已经被验证,春节期间的各项经济运行指标,验证了数字支付助力消费提振经济的作用。

华为一直是数字化生活的积极推进者,透过华为钱包的各项功能落地和不断升级迭代可见一斑。以Huawei Card为例,作为数字化生活时代的重要产品,Huawei Card在去年P40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就形成“网红级”产品的现象。

Huawei Card作为华为用户专享的信用卡,具有实体卡和数字卡两种形式。经过笔者体验,通过华为手机上的“钱包”APP,可以非常方便地开通Huawei Card 。提交申请后,大概三五分钟就可以下来额度。

经过我这一段时间的使用,Huawei Card额外拥有更多的权益,提供消费返现、免年费、机场/高铁贵宾厅等多种福利。不管线下消费还是线上支付,均有额度不等的返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Card的笔笔返现福利,适用于微信、支付宝、Huawei Pay等多种类型的支付方式,最高还可以可免单。

Huawei Card还集成了华为钱包、银联、银行等多方权益。首先,银联无界卡权益,包括免费领取永辉、家乐福、沃尔玛等大牌商超的优惠券,消费达标可以领取京东PLUS、腾讯视频会员、Keep会员等权益。此外银行侧 “9分享兑”等权益活动也是同时享有的。可以说,一张Huawei Card集合多家福利,吸引力非常足。

另外,华为的平台服务生态也和Huawei Card做了联动。华为钱包“权益”板块提供的了各类华为的会员服务,诸如华为云空间、华为音乐、华为视频等等,我开通Huawei Card后免费兑换了华为视频的会员,可以收看会员专属的电影大片和各类综艺节目。

我们当下的消费者需要一个既有便捷权益,更有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基于华为的硬件技术积累,Huawei Card采用SE安全芯片、基于微内核的可信执行环境(TEE)构建全面安全保护,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安全、便捷的美好生活体验。

用场景和常识解读:华为钱包方案优势几何?

经常有人问,华为Pay和银联什么区别?华为钱包和支付宝、微信比有什么优势?

这种问题实际上把华为钱包限定成一个“钱包”或者“支付产品”。正如我们前文所言,华为钱包是一种涵盖我们衣食住行的数字化生活解决方案,它的一切功能和服务,离不开基于消费需求的“场”和“景”。

正所谓场景应用, “场”和“景”不能分开。在场景应用中,需要通过移动终端和技术,构建一个包含万千的产品,这就是场,也就是华为钱包,而各项具体落地的应用和服务就是景。未来在场景革命的价值塑造下,联手各方合作伙伴,华为钱包要打造一个可以无限积累功能和服务的“场景价值承载体”。

我们可以呈现消费者小明常态化的一天,来做更直观的理解:小明早晨从家里出门后,用华为钱包的“门禁卡”功能,打开单元楼门。他哼着小曲,走进停车场,用华为手机的“钥匙”功能,进入了比亚迪汽车。一路畅通行驶到公司,上班之前用Huawei Pay的便捷支付买了一杯便利店的咖啡,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日工作。中午休息之际,小明通过开通Huawei Card赠送的华为视频季卡,点播了华为视频会员内容,好不惬意。晚上下班后,小明去了沃尔玛,使用开通Huawei Card赠送的优惠券,结账时打开华为钱包--刷卡功能,优惠便捷一步搞定。

华为钱包的设计理念是以消费者为本,基于场景和习惯,来设定各项产品和服务功能,而不是像其他产品一样,为了炫技而忽略了实用。以 Huawei Pay为例,它是首个支持卡码合一的手机支付方式,2018年10月,Huawei Pay联合银联创新发布卡码合一功能。用户使用Huawei Pay线下付款时,双击电源键或验证快捷指纹即可调出集NFC闪付和银联二维码于一体的支付页面。这简化了用户付款流程,更给予用户更大的自主权,满足用户多样支付需求。无需打开APP支付,解放了消费者繁琐的操作,降低了数字化时代的生活门槛。

助推数字产业升级:华为钱包生态价值凸显

我们分析华为钱包的价值,往往习惯从消费者一端去着手。事实上,任何一项互联网产品或者服务,只要它能够给消费者一端带来价值,那么一定会给另外一端,比如平台、机构、商家、开发者等等带来价值,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生态价值。

华为钱包生态价值几何?我们还是拿几个合作伙伴的案例来分析。

青稞智能门锁,是京东平台销量领先的的触屏智能门锁,为什么消费者青睐这款产品,是因为它简单易用,而且足够安全。这背后提供助力的就是青稞与华为智卡等的深度融合,从门锁底层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到与手机端、云端的联接,青稞Q7连接三大技术体系,用户拿着华为手机就可以当钥匙使用,而且没有网络和电量的限制,大大提升了家居生活体验。

进自家门只是一个开始,通过刷华为钱包开社区门禁正在成为潮流。基于华为钱包智闪卡黑科技,用户使用华为手机熄屏碰一碰闸机,即可打开门禁,极大方便用户出入小区。这两年,华为钱包的这项黑科技覆盖到全国20多万个小区,连同邻里邻外、祥云门、万科等物业大厂,为消费者打造了全新的社区生活、出行服务体系。

便捷的门禁出行当然只是华为钱包生态的其中一个环节,华为钱包携手各行业伙伴,陆续推出了手机银行卡、交通卡、门钥匙、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车钥匙、酒店房卡、社区门禁卡、智慧箱包等功能,覆盖智慧金融、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酒店等场景。

俗话说,出门三大样,手机、钱包和钥匙。现在随着华为钱包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构建的生态体系逐步闭环,出门只需拿一部华为手机,就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出行、消费所需,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样,从另外一个侧面来看,消费便捷必然带来新的消费机会,也给广大合作伙伴、商业机构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各方都将受益这种生态构建带来的价值。

还有华为钱包的生态公益价值,也不容忽视。比如为了应对荒漠化蔓延,华为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邀请广大消费者一起参与“我有一片胡杨林|甘肃”的公益活动。我们打开华为钱包,进入会员卡选项,捐款70元可以种植一株胡杨树来守护沙地,并且能够获得守护证书,直观的为蓝天绿水做出贡献。目前已经有23000多人参与这项活动,已经筹集115万金额。

我们可以预见,随着消费和生活场景愈发丰富,华为钱包最终也必然为数字化产业升级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大的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huawei_p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