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又一国产手机厂商入局可穿戴设备市场

 2021-03-24 20: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产产商对于智能终端产品价值的嗅探、发掘只会迟到,永远不会缺席!

日前,国产手机厂商一加在海外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 OnePlus Watch。

作为一加立足智能手机行业、嗅探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进行产品多元化开发而呈现的首款作品,OnePlus Watch 配备了市场主流可穿戴设备所配备的光学心率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血氧传感器等,支持超过 110 种不同的锻炼模式、睡眠、压力和心率监测等。同时,OnePlus Watch 也支持GPS 定位、NFC功能、蓝牙 5.0 和消息通知,附带 IP68 级防尘防水功能。

对于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的发掘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手机厂商们采用产品多元化开发、嗅探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的运维策略,一加不是第一个,同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这几年,可穿戴设备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里备受瞩目,而头部厂商们早已展开布局。

2014年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初代苹果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 亮相。历经技术沉淀、市场检验,苹果公司对Apple Watch进行了多次的产品迭代,目前,Apple Watch 系列可穿戴设备已具备市场规模,苹果公司亦栖身可穿戴设备市场第一梯队。

同一年,国内手机厂商小米也发布了一款可穿戴设备——小米手环。初代小米手环的出发点是解决人们运动时能量计算的问题。几轮产品迭代之后,小米也拥有了丰富的可穿戴设备产品线。时至今日,小米可穿戴设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

去年3月,OPPO 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OPPO Watch。去年9月,vivo 也发布旗下首款智能手表 vivo WATCH。中兴在其"1+2+N"的智能终端产品布局计划也明确地提及了智能穿戴产品。当下,一加也带来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 OnePlus Watch,从初代Apple Watch问世到OnePlus Watch亮相,时间跨越近7个年头,手机厂商们对于可穿戴设备市场价值的发掘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市场前景明朗,手机厂商们角逐可穿戴设备新赛道

一加在初代Apple Watch问世的7年后才发布了自己的首款可穿戴产品,倒是赶了趟晚集,但一加不会是最后一个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手机厂商。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市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447亿,较2019年大涨28.4%。从年度28.4%的增长率足以窥见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明朗的前景。这种全球市场维度的增长率细化到中国市场上依旧乐观。IDC的另一份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达到3,293万台,同比增长15.3%。

明朗的市场前景吸引了拥有敏锐商业嗅觉的手机厂商们驻足,面对胶着的智能手机行业战况,角逐可穿戴设备这一新赛道未尝不是另一种可能。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