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传小米将发布折叠屏手机,这款新品你会入手吗?

 2021-03-25 15: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米要是出新款折叠机你会买吗?近日有不少数码博主都爆料了小米将会发布一款“米粉们期待了两年多的产品”。而关于这款产品到底是什么,不少观点都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新款小米MIX折叠屏手机。

要说小米旗下哪款产品两年没更新,那可不在少数,因为小米习惯挖坑不填。当时高调说要“对安卓平板生态做出改变”的小米平板系列在2018年无疾而终,最近透露出重新出山的消息。

但又有博主明确表示这款期待两年的产品不是平板,那么另一款米粉呼声最高的产品就是MIX系列了。该系列迄今为止最后一款产品是小米在2019年9月推出的折叠环绕屏概念机MIX Alpha,算起来也确实有两年多没更新了。

小米要是真的推出新款折叠机,那很有可能是想引起注意,强调差异化。但是折叠机只是表面上的香饽饽,内里问题不少。

例如摩托罗拉的翻盖折叠屏手机Razr,以及三星的翻盖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这种折叠屏设计一般都很复杂,但越复杂的设计越不靠谱。在摩托罗拉Razr上市之前,就被曝出过样机损坏、折叠铰链耐用性不佳、屏幕弯折易进灰等诸多问题。

在曲面屏流行的时候,曲面屏虽然不如普通屏幕那样耐冲击,但是耐磨性与硬度还是有的,不会被轻易刮花。可折叠屏需要更加柔软的材料做屏幕,硬度就更不能保证了,所以轻易的就能被划伤,如此“娇贵”的手机屏幕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除了屏幕问题,铰链设计也有问题。铰链的齿轮缝隙处给了灰尘和水汽更多进入的空间。例如三星Galaxy Fold就遇到了类似问题,而且铰链非常占手机空间,现在的手机都是想方设法节省空间,但是折叠机很难实现这一点。

从市场需求来看,折叠屏恐怕也不是特别符合现代人使用手机的习惯。 在功能机时代,信息量少,人们用手机就是打电话发短信。那时翻盖手机的设计能够缩小手机体积,并且对屏幕和键盘都能起到保护作用。

可如今手机已经成了必需品,用途广泛,每天的使用次数极高。这样的情况下设计成折叠屏看上去炫酷,但使用起来多了一个打开屏幕的动作反而繁琐,当然你可以选择只使用手机正面的副屏来看消息,可是那样使用折叠屏手机就没什么意义了。

所以折叠屏手机的实用性似乎并不高,但售价还不低。摩托罗拉Razr售价1499美元,三星Galaxy Z Flip售价1380美元,但是除了折叠屏设计看上去新颖,相比其他旗舰机,性能短板相当明显,配不上这么高的售价。

总的来说,折叠屏手机的炫技意义大于商用意义。 现在折叠屏手机各方面都还不够成熟,所以小米此次如果发布的是新款折叠屏手机,但小米之前的折叠屏系列手机就是高开低走,而且相比于其他品牌,小米在手机业务方面的高端化并不成功,所以此次的结果恐怕不会像预期中的那么理想。那么小米如果推出折叠屏手机,你会为此买单吗?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