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熊啸锋:百度在香港上市,SEO或将迎来春天?

 2021-03-27 19:5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在昨天,百度从美国资本市场,回到香港上市,当天市值达到7100亿港元。这在国内受到资本市场以及不少网友和股民的热捧,2005年百度在美国上市,如今时隔16年,百度一直默默的坚信,科技改变世界,技术改变世界,并且一直在不断的进步和前行。

如今的互联网,大家的眼球早已从PC端赚到了手机端,从网站平台赚到了手机里的各种APP里面,甚至是聚焦在某APP的短视频里面,最近我看到不少人发视频说,抖音要干掉百度,视频号会干掉百度等。

不客气的说,这些都JB是一些没用想在平台获得点关注的瞎扯淡,在互联网世界,不存在谁干掉谁,只有谁更优秀,虽然现在抖音,微信的搜索功能相对完善,特别是微信,已经支持搜索微信以外的网站等信息,不过这依然不能改变百度依然是中文搜索的龙头老大的地位。

百度依然是科技和技术界的领军者,除了搜索之外,百度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领先的科技技术,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的百度用户,你一定知道,百度地图、贴吧、百度云、百度百科,百度学术,百家号,好看视频等等,日活用户依然过亿。可以说稳如一条老狗

并且,百度在自媒体短视频的市场也没有落下,百家号和好看视频依然占据很大市场,可以说仅次于今日头条,就在直播行业百度也有大动作,此前百度收购YY语音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将以36亿美元全资收购YY,并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YY作为老牌的直播平台,自带大量忠实用户

李彦宏表示,这次的香港上市,将开启新的征程,也将是百度的二次创业。在PC时代,可以说,无数人通过百度赚的盆满钵满,即使现在,依然有不少人在搜索行业闷声发财,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像现在的短视频,只要你一打开抖音,视频号等,好像每个人都能教别人赚钱,真实的是,他们自己却赚不到钱。

比如微商火的时候,我朋友圈几乎都是千万,亿万的富豪,都是豪车豪宅。真实的是大部分宝妈连买一罐好点的奶粉,好点的纸尿裤都要犹豫。这就是现实,真正赚钱的事,没有人愿意分享出来,更别说教你,如果你发现一座金矿,你会告诉别人吗?

扯的有点远了

再说说百度的这次上市,对搜索引擎和SEO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既然是新的征程,那么百度必然会有大的动作,我们先不用讨论百度会有什么大的动作,但是有两点是可以确定的

1、维护和唤醒老用户

2、拉动更多的新用户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上用户数据是最值钱的,拥有用户,就等于拥有了一切。

具体怎么做,你我都是小老百姓,就不去深究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当有一个新的机会到来时,要赶紧上车。

尤其是站长和SEO从业者,如今大家的注意力大多都聚焦到了短视频和直播上,但是,在短视频和直播上创造奇迹的也就那么几个人,不是所有人都能赚到钱的,不信,你问问身边做短视频或者直播创业的朋友。

不过现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做SEO和网站了,因为时代变了,环境变了,平台也在不断变化升级,你我普通人*丝一个,还能不变吗?

现在做SEO,不能只是优化网站了,而要优化百度全系列产品,比如百家号,百度小程序等,尤其是小程序,我测试过,目前百度支持小程序的力度非常的大,内容收录排名非常好。

而仅仅只针对网站进行SEO优化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做SEO的,很多都是被自己的思维局限了,整天只盯着网站,还有些更傻的,每天盯着权重和流量,却忽略的做网站的真正墓地,——赚钱

这是看问题的角度好和高度决定的,如果站在一个SEO的角度,把网站优化好,把数据做好,老板给你加薪就够了,网站怎么运营,怎么赚钱,不是你想的事。

但是问题有来了,网站如果不赚钱了,老板还会一直给你发工资吗?

如果你站长运营的角度,可能想的是,用户留存多少,订单转化多少,

或者你站长老板的角度,这个网站能不能为我带来利润,网站未来有没有发展,我的用户未来能为我创造多少价值等

我们做SEO,一定要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找机会

所以我觉得,现在SEO的机会在于,我们懂得SEO技巧,有SEO思维,而别人不懂,我们做SEO要站在整个搜索市场的角度,优化整个搜索市场,而不仅仅是百度,你也可以优化微信端的,还可以优化抖音快手的排名,因为有搜索就一定有排名的规则和次序。

比如,我去年开始,在微信里稍微使用了下SEO思维,我的公众号和文章,立即就获得了非常好的排名,甚至是第一位,当天,甚至是半小时内就让我收到了钱。

关于SEO会不会迎来春天,有没有更大的新机会,我想说的是,你开干了就是春天,不干再好的春天和你毛关系没有。

就分享这么多,更多内容下次分享

本文作者:熊啸锋

本文首发熊啸锋博客,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上市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