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月入10W的蓝海项目,招聘流学生粉拉新赚钱的实操分享

 2021-04-02 10:25  来源: 黑帽星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还是来写下CPA这个行业,在我们实操CPA拉新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其实发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玩法。

要说CPA拉新这个行业,我觉得对很多网络小白简直太友好,并不是鼓吹这个行业,是CPA拉新行业的门槛实在太低了,就算是一个对网络认知几乎为零的人也能在短短几天内熟悉整个地推拉新的玩法。

因为这是简单到实在不能简单的玩法,就是拉一个人给多少钱的买卖,相比很多做传统零售业的人来说,零售一份客单价几十块的商品,利润真不见得有CPA拉一个人实名赚的多。

这篇文章我要分享的也是CPA地推拉新玩法的一种,在行业里叫充场,当然这个充场不是说去给一些商家排队充人气,也并不是完全简单粗暴的去扫街和去主动推销,而是借助各个招聘平台的流量去完成原本地推拉新的业务。

这个玩法我先说明一点前置条件,就是必须在有大学聚集的地区,也就是部分一二线城市的大学城,另外也需要实体的经营场地、营业执照、业务团队。

核心思路我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就是将各个CPA拉新的任务打包到一起,包装成一个任务,通过58、赶集、斗米等招聘平台招聘当地在校学生来公司做任务,学生完成任务后现场立结工资。

打包到一起的任务基本都是一些实名、绑卡的正规任务,任务单价一般从5-30元不等,十多个任务打包到一起就是200多元,要是把大多数任务都做一遍就有五六百至少。

具体业务流程的话就是,从招聘、邀约、面试到做单各个环节。

我还是直接说下利润预估吧,这么一个任务包一共十多个任务,可以将不同类型的任务组合成多个任务包,任务要求一般都非常简单,实名、注册、关注、绑卡等操作简单的任务形式,平均每个任务完成用时基本不会超过5分钟左右,一个任务包一个人平均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一个做单员一天按8-10小时的工作时间,一天至少可以负责给8个左右的学生做单。

一个任务包给到学生的工资基本在100元左右,低的话可能只有七八十块,高一些的也不会超过一百二三十块,工资这块基本就占一个任务包的40-50%的钱。

仅一个做单员一天便能创造1000左右的预估利润,但是这部分利润中还要扣走一部分招聘的成本,在很多招聘平台发布招聘广告除了需要有营业执照外,还需要一定的费用,例如58、赶集发帖后就需要置顶才能有充足的曝光量。

除了通过各个招聘平台招聘学生外,每年的八九月份也会在新生入学时做一些地推拉新的线下活动,一场活动大概持续3天左右的时间,一次活动拉新上千人,几个学校来回做,任务也基本都是免费开手机卡、电信签约手机、银行储蓄卡开卡、校园APP注册等简单任务。

团队分工需要分为三块,一块负责任务渠道的对接、交单、审核,一块负责线上招聘渠道的维护、电话邀约、面试,一块负责最后的手机做单。

一般地推网推和这种通过招聘渠道拉新的玩法的区别,主要在于信任,通过网络招聘、电话邀约、线下面试、入职签约等流程过来的人信任会远远强于网推和路边地推,不过整个公司的形象(人员、环境)、招聘的流程(流程、话术)一定感觉正规,否则极度影响口碑和转化率。

更深入一些的玩法,会在这些招聘的人中继续培养一些校园代理,因为已经通过之前的合作建立了信任,通过校园之间学生的人际关系进行拉新也可以降低后续的运营成本。

招聘信息发布>电话邀约>线下面试>入职办理>协助做单>现场结算现金>隔日推荐新的任务>再次邀约 >培养发展 >校园关系二次裂变

大概的业务流程就是如上一个链条!

场地:公司地址可以在一些商圈或者大学城附近,租一个新一些的写字楼,场地方面至少需要3个以上的独立空间,因为面试、做单、面试等待都需要不同的空间来隔离。

招聘:招聘的付费渠道其实很就那么几个,58、赶集、兼职猫、斗米、BOSS直聘,免费的渠道的话就是微信群推、*、老带新。

面试:面试这块的安排是极其重要的,做单和面试的HR需要不同的人负责,一方面除了要在各个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外,也要负责电话邀约和现场面试的工作。

现场面试这块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块,因为里面涉及两个关键,一个是对学生做一个基本的判断,也就是说这个学生有没有做过这样的拉新任务,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给他具体安排任务,另一个是如何合理安排给做单人员。

因为一个做单人员在同一时间内可以协助做单的人最多也就两个,那么在这里就要求HR合理岔开人员的面试时间。

任务:任务方面,我们打算将根据任务的类型、难度做一个划分,每10-15个任务为一个包,按任务包进行管理,将任务流程打印出来用文件夹管理,如果任务包中的某个任务因为停单的原因不能做,也可以随时将其抽出或其它任务替换。

拉新任务这块基本可以划分为三类,一类是纯注册单,一类是实名单,一类是授信额度单,我们划分任务包也是根据这三类去划分。

任务包的做单顺序我们考虑的是先让学生从简单的任务开始,大概花个1-2小时做完,然后现场结算,之后看个人意愿是否再安排做其它任务包。

在做单过程中,做单人员的协助是必须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我觉得会有一个问题出现,就是我方公司的人员培训,协助做单人员必须对任务流程、审核要点非常熟悉和了解,否则如果做单过程中遗漏某个截图或步骤可能就直接导致做单失败给公司造成损失。

做单人员的入职培训可以是先阅读所有的任务文件,然后自行做单一遍,体验任务的所有流程,KPI可以根据做单学生人均业绩考核。

老带新:老带新这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很多做单学生来公司做单成功后,已经建立一定的信任,在学生做单结束后可以直接给张宣*页,并告知带朋友来做单的奖励政策,比如带1个朋友做单后奖励20元/人。

另外,做单学生的必须全部引导到公司提供的微信号中,不允许做单人员私加做单学生的微信,如果做单人员数量超过3人可以考虑设置一个主管职位,由主管负责考核管理这部分做单人员,每天由主管将做单人员的情况及收单的任务上交。

在业务运营方面,给甲方交单一定要和做单人员隔离,不能做单人员既做单又负责交单,不能将单子的利润告知给做单员,如果一个任务包中因为学生做过或做单员失误导致失败,则需要在任务包中扣除该任务的奖励金额。

除了我上面所说的一些注册、实名、额度单外,还有一些客服单、证券单,这种单子单价高可以由2-5个以内的任务打包成一个包。

通过招聘获取的这部分做任务的学生资源,可以重复利用的一个点在于很多非CPA拉新任务的利用,其实这个玩法有点类似过去的人事外包,不过人事外包的一些业务也可以利用这部分学生资源来变现。

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招聘有一个优势,就是信任,这一点是贴吧推广、群推无法替代的,网络招聘>电话邀约>线下面试这种面对面直销的方式也就意味着高转化率。

在学生寒暑假期间,我们可以将这部分已做单的学生建立个做单群,由做单员在线协助做单,在线红包结算。

能够稳定一天10个做单人员的工作室,基本也就是2-4个人的配置,2个人负责指导做单,一个人负责统计数据和给上家交单,当天赚多少钱当天就能算出来,多出来的那一个人可能就是负责下网络招聘平台推广和一些与人力资源公司合作的商务事项。

但做充场工作室最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有一个靠谱的上家,因为在和做单人员结算的时候,充场工作室是要先垫钱给做单人员的,而大部分的商家要么是当晚结算要么是次日,这也就意味着要有一定的周转现金流,除非是一些大的充场工作室能拿到上家的预付款。

我为什么说这个行业是CPA的底层,因为在CPA这个行业真正具备优势的,不是你一天能跑多少单,而是你能不能拿到一手的任务。

盈利模式也相当简单了,就是把人带到公司去一对一的指导做单,做完了就立马结算,就拿实名单来说,二十多个实名单全部做完也就顶多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还算是比较慢的,三百多的收益拿出去一百给做单的人,剩下的就都是利润。

但从利润上来说充场工作室还算可以,但和我们做渠道不同的是,充场工作室赚钱主要靠质,而我们渠道主要靠走量。

文章来源公众号黑帽星球(ID:liuliangbianxian)授权转载,作者黑帽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赚钱项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