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破性别偏见,精英说主题沙龙探讨现代职场中的女性领导力

 2021-04-02 14: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21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指出,在世界范围内,实现男女平等还需花费135.6年的时间。虽然女性专业人士的比例在不断上升,但收入不平等的问题持续存在,进入管理岗位的女性员工数量仍然较少。尤其在全球经济遭重创之后,既存的性别鸿沟只可能被进一步加剧。

事实证明,广大女性在职场中,往往会面临更多的偏见、歧视,已经隐藏的固定化标签。在36氪启动的《职场女性性别标签调查》中,职场女性普遍收入比职场男性低12%,63.16%的女性听到过这样的话:“不适合做技术工作”、“吃不了苦”、“会被家庭分散工作精力”、“过于情绪化”、“女强人很可怕”、“全是女性的团队不太行”......

新一代的职场女性面临着怎样的挑战? 性别在职场中是优势还是劣势?她们将如何打破职场中隐形的“玻璃天花板”?

专注于精英家庭教的自媒体平台精英说前不久在上海思南公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Girls’Power职场篇”。活动邀请到了四位职场精英女性代表,与现场观众们一道,探讨职场中的女性力量。

四位嘉宾中,有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曾在华尔街投行工作、《从常青藤到华尔街》一书的作者刘佳妮;有美国哈佛毕业、就职于金融机构的王萦心;有英国约克大学毕业的民企高管徐源梓;还有来自中科院、深耕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女性创业者张翔。四位拥有不同教育背景,专注于不同专业赛道的精英女性,在活动现场真诚分享,为处在不同事业阶段的观众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在主题演讲环节,刘佳妮首先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和美国工作的不同职场经验。提及自己在华尔街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她更是为现场来宾支招:在职场就巧用“三明治”法则,唯有深谙老外review的套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把每一步都走的稳扎稳打,迅速突破职场天花板,找到自己的进阶之路。

接下去的圆桌讨论环节中,精英说创始人吴菁对话四位嘉宾,针对职场女性普遍面临的问题,一一深入探讨。“女性在职场中是否更具有外貌优势?”“创业女性是否比男性更加艰难?”“企业高管中男性是否比女性更占主导地位?”“你有没有在职场中遭受过性别歧视?”等一系列问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四位嘉宾分别在民企、国企、外企和创业公司工作,代表了女性在不同领域中的力量,她们用自身经历讲述了现代社会女性的职场压力,鼓励现场来宾正视性别差异,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来打破焦虑,获得成就。

伴随着嘉宾们的高能输出和金句不断,活动现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也使观众们跃跃欲试,迫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最后的主题辩论环节,现场观众分为正反方,就“你觉得职场中有性别优势吗?”这一辩题,展开自由辩论。从古代战争的男女分工,到现代社会建筑、护工行业的男女比例,再到到性少数人群的职场状态,一系列犀利有趣的观点,不仅让人连连拍手称快,更充分展现了现代社会中,职场的中坚力量们对于自我定位、职业发展及社会进步的诸多思考。

诚然,现代职场中,性别差异带来机遇和挑战是不可回避的客观事实,但主办方希望借由本次沙龙,鼓励职场精英们以提升自我竞争力为原点,为创造更健康、平等的职场环境付出行动:正如与会嘉宾所说的,“现代社会,你可以选择自己的性别属性,但优势本没有性别,在职场中找到自己的优势,不断的发挥这个优势,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精英说“Girls’Power”系列沙龙的开篇之作,本次活动取得了热烈反响。“精英说”聚焦以留学生海归为主的精英家庭,依托于中外高端文化、教育、社交资源,致力于为精英家庭提供关于国际教育、海归社交、职业发展的产品服务。“Girls’Power”是精英说针对其精英女性会员隆重推出的系列沙龙,主题涵盖职场、社交、生活方式、家庭教育、医疗健康等,旨在为精英女性创造深度价值链接,为个人发展和身心健康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女性创业者
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