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小白脚本制作入门教程

 2021-04-08 15:0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脚本是我们拍摄视频的骨架,所有参与的拍摄人员包括摄影师、演员、服化道准备、剪辑师等,都是根据脚本来完成视频的。脚本决定了什么时间、地点、画面中出现什么,镜头和景别该怎么运用。既然在短视频制作中脚本如此重要,我们来看看短视频脚本的制作方法吧。

1、选择景别

在拍摄时我们有:远景、中景、近景、全景、特写等可以选择。

远景用来展示事件发生的时间、环境、规模和气氛。把整个人和环境拍摄在画面里。

中景指膝盖至头顶的部分,观众能够看清人物的表情。

近景指胸部以上至头部的部位,利于表现人物的面部表情神态。

全景比远景近一点用来表现人物的全身动作,把人物的身体整个展示在画面里。

特写对人物的眼睛、鼻子、嘴、手指、脚趾等这样的细节进行拍摄。

2、内容

通过各种场景拍摄呈现你想要表达的内容,把内容拆分在每一个镜头里面就是拆分剧本。

3、台词

一些短视频的拍摄少不了台词来说明或者烘托气氛,台词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60秒的短视频,文字最好在180字内不然听起来会很累。

4、时长

时长提前标注清楚方便我们在剪辑候找到重点提高剪辑的工作效率。时长是指单个镜头的时间。

5.运镜

前推后拉,指的是将镜头匀速移近或者远离被摄体物体,使景别逐渐从远景、中景到近景、特写让观者的视觉逐步集中。

环绕运镜,持相机位置不变,以被摄体为中心手持稳定器进行旋转移动,能够突出主体、渲染情绪,让整个画面更有张力。

低角度运镜,通过模拟宠物视角,使镜头以低角度甚至是贴近地面角度进行拍摄,越贴近地面。

6.道具

道具是起到的画龙点睛的作用,不是画蛇添足。别让它抢了主体的风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带货达人都在用的8种短视频成交脚本

    今天村长要和大家分享的这8种短视频拍摄脚本、不是方法论,而是实战,是实实在在可以让你成交的模板。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成为优秀的运营者 先学会写抖音文案脚本

    虽然抖音视频很短,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管是脚本还是画面还是背景音乐都是影响抖音视频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你也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抖音运营者,那么你不妨来看一看如何写一份好的抖音文案。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如何写抖音文案的几个小技巧。

  • 想要有趣的内容 首先要学会写抖音脚本

    短视频之所以吸引人,重点就是视频虽短但是内容却足够有趣。在这个平均每6秒刷一个视频的时代,脚本文案要写的吸引眼球,才会有人停下观看,要是你一个视频刚放几秒还是让人觉得无聊,就会看下一个。因此,你一定要在开头几秒就抓住观众的眼球,并在之后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才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一个短视频脚本需要什么因素

    我们都知道,看短视频就是为了看剧情,短视频的剧情是推广的核心!但是短视频剧情依赖于一个好的脚本,那么,短视频脚本是什么,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如何流畅的写出一个短视频脚本

    在移动互联的时代,短视频创作成为许多人创业的首选,但是想要做好短视频,首先要做好短视频脚本的创作。

    标签:
    短视频脚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