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评论能置顶了

 2021-04-12 13:43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但我相信很多同学应该都不太理解,为什么评论能置顶也能让人如此兴奋?一个评论置顶功能,难道还能上天不成?

虽然不能真的上天,但是评论置顶确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小红书里主要由两部分人群构成,一种是博主,一种是品牌方。

下面单独的讲讲,评论置顶对于不同人群有哪些作用。

01评论置顶之于博主

小红书里的爆文是较少出现的,这也意味着高互动的笔记是个低频事件。

不过但凡出现了爆文,笔记下方的评论区基本会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一种是支持博主的,而另一种就是反对博主的,我们先不讨论是不是杠精的问题。

但的确对于博主来说,那些反对的声音是不利的,也是最不该出现的,甚至很有可能因为一条不利的评论导致博主被迫删帖的也比比皆是,但是它又的的确确的增加了笔记的热度。

因此怎么才能让评论又多友好?这个问题随之而来。

跟杠精杠到到底吗?或者彻底删除负面的评论吗?

我相信这两个都不是最好的办法。

前者让人生气不说,浪费时间不说,也很有可能因为一时冲动反而做出了不利于自己的事情或者言论。

前两天我们一个博主,就因为生气回复了两个不太友好的字,导致禁言48小时。

而后者彻底删除负面,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且会更给别人造成一种心虚的表现。

因此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引导,来让评论自然变的正向。

引导评论带来的能量有多大?

上面这个评论来自于一个摄影师为了拍出带有水花的照片,用嘴喝海水本喷出来制造效果的视频。你以为我截图这个就算恶意了?

不,还有人身攻击的。

还有这个,这是一个女孩子分享了自己老公的一些在一起的生活经历。其中男孩子在照片里显的比较胖,所以整个评论区都不太友好。

我截图这个也只是其中排名靠前的评论。

懂的都懂,毕竟每次社会事件网上的键盘侠都恨不得吃人,因此之后再过来的用户评论也都会以此类评论为止,但一到事件反转的时候,评论一删,就显的自己像没事人一样。

回到小红书里也是一样的,只要评论区前几条评论是扭曲的评论,放心,后面的评论也绝对都是此类评论居多。

如果按照以往的小红书评论区逻辑,点赞多的排在最前面,就会发现引导会变的失控,给恶意评论点赞出现的概率也不低。

如果前几条评论是正向的或者我们选出一些正向的评论,是不是就能引导未来出现的评论以正向为主?

答案是一定的。

但以上这些评论的引导作用基本只对爆文有用,如果压根就没什么互动的笔记,置顶了评论也不太会有引导别人产生互动笔记的作用。

这里整理一下这两点:

1、评论置顶对产生新评论的作用较小。

2、评论置顶对产生新评论的风向作用较高。

所以作为博主,以后也要善用自己的笔记评论功能了。

02评论置顶之于品牌方

虽然评论置顶带给品牌方和博主的功能逻辑几乎是一致的,但在具体玩法上仍然有一些明显的差异。

比如品牌方用置顶评论则更多的是出于商业考虑。

但我也整理一下,基本是以下这两种情况。

第一种:评论区风向

评论区风向的逻辑跟上文提到的博主的是非常相似的,尤其是在某些我们自己投放的笔记下,因为往往笔记是被关键词收录的笔记,例如xx品牌。

在我们直接搜xx品牌时,一般是具备了很强的购买特征了,如果此时我们看到喜欢的笔记点进去,想看看大家是怎么评价的这个产品。

结果评论区一片骂声,那么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严重到可以快速失去这个客户。

所以评论置顶我相信是未来品牌方必做的监控和管制之一。

第二种:引流

第二种就是引流了。

我们都知道自从315以后在小红书投放的笔记越来越难,不懂规则不懂平台投放出的成绩和效果也越来越小,因此我们能做的改进就是不断的去把自己的笔记变的更软,软到真的完全让人看不出来这是广告。

但是太软的笔记也同样存在问题,就是用户的焦点或者用户产生了购买需求或者用户想了解该产品更多,这些在笔记里,都不能够呈现,不然肯定判为广告了。

那评论置顶就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举例子:

评论区有人问:在哪买的?

你回复:xxx

然后置顶,就能在软文的笔记里起到一定的品牌广告增强作用。

在以前同样有这样需求的品牌方是怎么处理的?

也是有人留言,但就得找人去帮自己评论点赞了,因为评论排序是按照赞数来的。

但是不是所有的笔记我都通通的来一遍评论区置顶?

我觉得不能这样做,如果已经能起到引导购买的作用的笔记,比如评论区已经有了,而且这条评论又排在前面,就没必要这样做。因为置顶在未来也会有更强的广告意味儿。

而广告意味会天然劝退博主,因此也就没必要画蛇添足了。

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具体怎么用。

03评论置顶怎么用

用法相当简单,只需要在置顶的评论长按,在弹窗里选择评论置顶即可。

目前这个功能个人号和企业号都可以用,如果用不了,升级以下自己的App版本即可。

当然,你可能还没有,那就耐心等等,目前是灰度测试。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PDoalFFdWaggO_U2IfuB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