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激光投影X3和极米H3S哪款性能强?千字分析来了

 2021-04-12 18: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投影仪市场最近几年都是十分的热闹,选择入手投影仪的朋友最近几年也是越来的越多,这次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两款微型投影仪的对比,极米和当贝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了解了,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波极米H3S和当贝激光投影X3谁更值得买!

一、外观对比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当贝激光投影X3整体采用深黑色系的金属机身外壳材质,在机身正面拥有激光光源的镜头,在主镜头的左侧是TOF+CMOS感知模组。整台当贝激光投影X3给人一种厚重大气的感觉,低调中不失沉稳,无论是开会还是家庭使用都能够完美适应多种场景的变换。极米H3S延续了H系列的经典造型,机身整体采用太空灰的金属材质搭配ABS材质。底部拥有大面积的蜂窝孔洞设计。

背部接口方面,这两款投影都拥有双HDMI接口、双USB接口、3.5mm耳机接口、S/PDIF接口、LAN网线接口、DC电源接口。基本上常规的接口这两款投影都是拥有的。

二、参数对比

从上述的这张参数对比表上来看,当贝激光投影X3无疑优势更大。除了单纯的光学参数之外,辅助功能也是相当亮眼的一点。

①:光学参数对比

亮度一直都是投影仪的核心参数之一了,基本上想要在白天也能使用,那么亮度基本上得要达到2000ANSI流明了。极米H3S作为极米H3的升级款,亮度从1900ANSI升级到了2200ANSI流明,而当贝激光投影X3则达到了惊人的3200ANSI流明更加令人震撼。

在投影光源上,极米H3S采用了LED光源而当贝激光投影X3采用了ALPD光源,这两种光源都属于固态光源,基本上寿命都在1万小时以上。LED光源由于绿色LED的亮度上不去,所以整体的LED光源亮度不能太高。而ALPD激光光源由于使用蓝色激光发生器配合荧光粉形成的白光,所以不存在绿色限制亮度的问题。这样一来,激光光源的亮度就可以更高。

②:系统参数对比

处理器上,这两款投影仪都采用了MT9669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当前性能最为强劲的处理器之一,能够支持4K视频解码和120hz的高刷新率。采用的是4核A73+Mali-G52 GPU,在性能和图形处理能力都有不错表现。存储空间方面,这两款投影都拥有64GB的超大存储空间。显示芯片的规格基本上决定了一款投影的分辨率,这两款投影都搭载了0.47DMD规格的显示芯片,都能够达到真1080P的超清画质。

在系统上,极米搭载了安卓系统,而当贝激光投影X3搭载了自研的当贝OS系统,这款系统由于采用了类似苹果IOS的后台处理技术,在使用体验上更加流畅。页面布局上则采用了左边为导航栏右侧为内容栏的左右分布设计,非常的清晰明了。除此之外,当贝OS还设计的非常人性化。例如:“可以实现应用位置自定义、应用进程制自定义...”等功能。

③:投影参数对比

音响上,极米h3s采用了哈曼卡顿音响,而当贝激光投影X3则搭载了日本蚕丝双被动振膜音响。在音效上,当贝X3搭载了蝰蛇音效,高保真呈现影片原声音质。

在梯形校正及自动对焦技术上,当贝X3搭载了TOF+CMOS感知模块配合6轴陀螺仪和升级的空间几何算法,相比一般的投影仪,自动对焦速度更快校正效果更好,除此之外当贝X3还带来了全新升级的黑科技——画面边缘增强技术。

这两款投影都是支持近场语音功能的,但是当贝激光投影X3额外支持远场语音功能。远场语音功能一直都是非常人性化的一项功能,能够最大程度的解放双手。只需要说出:“你好当贝,我想XX.....”就能够唤醒AI语音,进行各种操作。

对于喜爱看球和爱看体育赛事的朋友来说,MEMC运动补偿技术绝对是福音了。有了动态补偿功能之后,在观看拥有高速转换镜头的电影,以及激烈的体育赛事时能够明显提升画面的清晰度和流畅度。

高刷新率能够给游戏玩家带来畅爽的游戏体验,当贝X3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对于喜欢投屏玩手游以及通过HDMI接口连接PS4及XBOS畅玩主机游戏的朋友来说这项功能简直必不可少了。同时,当贝X3还有低至20ms的低延迟游戏模式,游戏体验更畅快,轻松carry全场!

④:辅助功能对比

当贝X3拥有远程看家功能,无论是身处何地都能够监督家里孩子是否专心上网课,留言板功能还可以通过投影来进行在线联系十分方便。

通过安装当贝自研的当贝播放器,可以访问百度网盘共享文件,并且可以支持大部分4K片源,这一点也是市面上的播放器很少见的功能。

如今倍速看剧于是成了年轻人的刚需,即节约了时间又能够快速观剧,当贝OS特意开发了倍速播放功能,与市面上一般的投影仪内置系统不同,选择更多体验也更加人性化!

这两款投影都拥有自动避障功能,这个功能的原理是通过激光扫描投射的墙面,自动识别出障碍物,通过画面缩放功能将屏幕调节到合适的大小,使观看者能够时刻享受到完整的画面。

总的来看这两款投影中,当贝激光投影X3的优势更大,但是极米H3S作为极米H3的升级款,将原先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也是可圈可点的。如果你有心动的投影不如就去选购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投影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