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干货!抖音营销策略5条

 2021-04-14 17:1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作为新兴的流量入口,成为众多企业追逐的新战场,但抖音营销的不可控制性却十分明显。许多企业都在做抖音营销,或者是遵循老一套 TVC模式,拍大片;或者是简单粗暴的找网红,做些顺风车。这种方法耗资巨大,但效果并不一定好,并且难以持续。所以,抖音营销该怎么做呢?

1、明星效应型

拥有3367万粉丝,3155万 Angelababy粉丝的迪丽热巴,和抖音上的流量明星合作,是获得关注和传播的最直接途径之一。

一月份,抖音以年轻人的品牌 adidasneo在阿迪达斯旗下落户,三月份正式与抖音官方合作,短短1个多月,抖音粉丝已达百万,视频总播放量达1.5亿,获得280万用户(关注+点赞+评论)。

2、制造传播热点类型

由于其高度的用户互动性,特别适合于营销活动的传播与扩散。

例如,5月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和7个地方博物馆,联合抖音共同推出了“首届文物戏精大赛”H5,各大博物馆的文物群唱、舞蹈的视频,刷爆朋友圈。

与此同时,七大博物馆还通过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了挑战视频#嗯~精彩博物馆#,最终挑战的参与者超过了50,000人,各博物馆的账号也因此大幅增加。

3、树立品牌形象

设立品牌人设的目的在于通过品牌个性化来聚集用户群,增加粉丝粘性。对于抖音来说,这种建立品牌的方法仍然适用。因此,想要打造一个具有吸粉能力的蓝 V帐号,就要考虑为帐号打造专属人设,走定型线。

4、展示产品,直观展示

假如您的产品本来很有趣,自带话题性,那么没有必要绕弯子,直接用抖音来展示产品。

因为这个产品本身设计得很有创意,所以直接用这个本子的过程晒出来,这个抖音就获得了140万点赞和4680条评论,甚至很多人都在问:“链接在哪里?”我会买下来的!

再比如,某网红火锅神器,可以实现一键上吊功能。没用过的人在这个抖音上刷一遍,也许就会“哇”的一声,再也不需要去捞了!

因为火锅有话题性,所以直接将产品本身展示出来,也就立刻引来了大批网友的关注。

5、规划周边,从侧面呈现出来

要是你们家的产品和同行差不多,也不好玩,怎么办?您可以试着制作周边产品。

最初是指在动画、漫画、游戏等作品中使用经过授权的人物或动物造型制作而成的商品,现在则是指所有与产品同时交付有关的物品。

比如说你要卖化妆品,除了这个化妆品本身,包装盒,棉签,说明书,优惠卡等等,都可以作为周边产品专门设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相关文章

  • 抖音营销策略:内容运营核心关键点

    除了注重内容之外,还要注重操作技巧,虽然操作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但觉着对会让你的视频锦上添花,无论做什么操作都要注重数据,当然短视频运营商,更应该注重数据。

    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 抖音营销策略第一步:弄清基本操作和玩法

    在运作时,我们需要先有一个从头到尾的能力。从专业到专注的过程规划者,以及基于数据分析反馈的优化,是创作内容的关键。而且操作就像化学内部的催化剂,增加了不同提高粘性的方式和方法。

    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 从团队到内容 我来讲讲抖音营销策略

    根据抖音评论&数据报道:目前大多数抖音“广告”用户不喜,转化率也不高。还有著名的抖音案例“讯飞输入法”,最近推出的papi酱“英文咖啡”等等,这种通过KOL植入的产品,既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产品的曝光,又不会引起用户的反感,还能结合KOL的特点让产品更有特色,让人记住,选择。

    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 抖音营销有哪些策略:多尝试的跨界合作

    将新元素融合到产品中,可以给用户带来新的产品感觉,还可以让双方拥有更多的品牌形象,实现更多的用户曝光。抖音作为情节化的载体,与微博相比具有更强的情节转折性和媒体互动性,因此也必将为品牌跨界合作带来更多的形式和创意。

    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 汽车产品抖音营销该不该做?

    追涨杀跌是必须的,但盲目追涨是绝对的禁区。当前伴随着抖音营销的爆火,个别企业的市场部、品牌部不考虑品牌调性,一味迎合抖音市场而做出影响自身品牌形象的营销,这种不经过系统战略布局的烹饪,虽然能在短期内曝光一些品牌/产品,但最终只能事与愿违。

    标签:
    抖音营销策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