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2021-04-18 14:45  来源: 蓝鲸浑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4月15日,2021微博针不戳品牌V力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围绕“品牌社交资产”、“新消费”、“Z世代”,探讨如何应对不确定性下的挑战。

微博营销高级副总裁葛景栋在会上表示,过去三年天猫线上的国货新品累计增长数量超过10万个,2019年国货品牌中新消费品类占比44.8%,这是一个品牌喷薄而出的时代,同样一个品牌从0到1的建立只需10个月,但也有很多新品牌没有撑过三年。

对于品牌方而言,这也是最重要的三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品牌的第一步,是从做一个单品爆品开始的。

做完单品爆品再做社交种草,在这个种草期,很多品牌所关心问题是定位,会对于定位产生一种焦虑,集中在如何建立品牌定位。

随着电子商务以及直播电商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品牌进入了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大家关注点是在流量收割,如何解读流量收割,这时大家更多地会加大自己的种草力度,扩大自己的产品传播,同时更关注于直播导流,电商导流,更多关注于投出的广告带回来的ROI产出,这时也会有很多品牌将自己的KOL、KOC的种草视作品牌支撑的全部。

前不久一些品牌也发布了财报,从财报大家会看到,伴随着流量获取的成本的不断增长,很多品牌的成长过程当中,陷入了一种焦虑,这种焦虑实际上就是由流量焦虑所带来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会看到一种情况是很多品牌将自己的声量及销量寄托在KOL、KOC身上。

简单地寄托在他们身上的时候,我们又会发现一个问题,当粉丝冲着这个人,而不是冲着这个产品品牌而来的时候,也许当你与KOL发生矛盾时,也就是粉丝离开的时候,那我们又陷入了一种为他人嫁衣裳的焦虑。

最终能帮助我们的品牌走过这个周期的,还是在于品牌出圈,品牌致胜。所以,微博认为流量只是工具,种草只是手段,品牌才是核心。

我们知道社会有热点,微博有声量,微博上的热搜反映了今天社会上的关注点,同样,品牌存在的核心指标是来自于其认知,来自于其忠诚,来自于其品牌的高成长。

同时他指出品牌在微博上做的动作离不开四个核心步骤:1、树品牌;2、广传播;3、直达用户,无论是通过内容直达还是销售直达;4、持续地建立自己的社交资产的沉淀与积累。

以国产美妆品牌花西子为例,花西子的成长经历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在这个成长周期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品牌刚刚初入市场时,花西子就开始在微博上做了自己的品牌经营。

正是众多的像花西子这样的品牌在微博上的经营,给微博今天带来了一个成为新消费品牌营销的重要赛道。

2020年微博新消费品牌的粉丝用户人群整体提升了53%,具有一个非常高的增长,微博上的新消费品牌的声量达到了172亿之高,2020年微博新消费品牌相关的热议话题总量近2.7万。

微博的活跃用户90%是网购的兴趣用户,大家知道微博有64个垂类,包括美妆、医药、教育等,在这个重类当中经常可以看到KOL在发布种草的有关内容,而这些种草内容的相关博文总量在2020年下半年达到了3.4亿,2020年下半年重点垂类种草相关的博文内容互动量有280亿之高。

正是庞大的数据资产为微博今天推出“针不戳榜单”提供了分析依据,所以相关的今天热门的新消费品牌始终也是我们热搜上的常客。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文章来源:蓝鲸浑水(ID:hunwatermedia),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tkLzVMqS1GT8jm98AyE5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