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裸辞三个月无收入后,社群变现专家Emily如何通过社群年入百万?

 2021-04-20 13: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30+的女性宝妈应该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一边操劳孩子成长中的大事小事儿,一边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

而实际上,大多数30+的女性宝妈面临着一个又一个难题:职场上遇瓶颈,难以兼顾工作与家庭;经济上有负担,收入单一难以保证生活质量......其实每个女性都渴望成为独立、自由的个体,也因此,她们开始主动告别全职相夫教子的生活,寻找着新的机会。

社群变现专家Emily就是典型的新时代女性宝妈。她从18线小县城走到一线城市,裸辞三个月无任何收入后,又从亲子文头部写手变成了业内知名社群变现专家,由此实现了年入百万,帮助无数像她一样的女性实现了副业自由。

社群变现专家Emily的故事,就是现实版女性进阶之路。

离开小城

Emily出生在辽宁省一个18线的小县城,在考上大学之前,她的生活平静美好。像大多数小城女孩一样,Emily没有过硬的家庭背景,所以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更大的世界看看。读书时期,远方就像是一个美好的寓意。

只有学习,能带她离开这里。

刷题、考试、再刷题、再考试......循环往复的日子,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终于画上了句号。

凭借自己的努力,Emily考入了上海的一所大学,学习德语专业。进入大学后,Emily像是无意中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她主动参加丰富十足的课外活动,像“上海人”一样去生活。曾经那么遥远的梦想,现在她只要伸伸手,就能牢牢地抓住“它”。

但守护梦想,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四年大学生活结束后,Emily如愿留在上海,在一家德企工作,过着996的白领生活。那时候她并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可以称之为惊喜的事情,只能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着。

她努力工作、和对的人结婚、在合适的时间生孩子,一切按部就班。

然而,女儿的出生打破了一切平静。经济压力和育儿压力接踵而至。

迷失上海

女儿出生的时候,Emily并未放下德企的工作。白天上班晚上育娃成了她的常态,被挤压到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

不足2岁的女儿没有安全感,身体也比较差,很喜欢黏着Emily。哪怕是和Emily超过一米的距离,都会哭得不能自已。最开始,Emily还能做到耐心地哄着女儿,直到一次次被哭声吵醒时,Emily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崩溃。

996的工作让她无法停下来去思考什么,公司内部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晚上还要耐心哄女儿。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有一次,Emily气儿上来的时候,没忍住打了女儿一巴掌。手指印子在女儿的脸上清晰起来,提醒着Emily她刚刚做过的事情。

女儿哭了起来,哭声充斥在空寂的房间内,Emily瞬间惊醒,懊悔不已。

也是因为这件事,Emily产生了辞职的念头。

996的工作、2岁的孩子,天平无论倾斜向哪一头,都会失衡。

有了辞职的念头后,Emily走在上海的街头,第一次觉得迷茫。这座偌大的城市像一个迷宫,似乎里面的人无论怎么走,都找不到一条出去的路。

她想到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曾说过的那句话:“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要去埋怨,因为我们不能嘲笑自己和人生。”

带着从小城市走到大城市的勇气,Emily狠下心做了一个决定:辞职。

告别煎熬

2019年9月,Emily从工作多年的德企辞职,全力攻读儿童心理学的硕士。辞职后的三个月里,Emily没有一分钱的收入,还偷偷负债了几万的学费,日子并不像她最初预想的那样美好,仍然是一团糟。

身边的亲人都不支持她辞职的决定。本来恩爱的老公对她说:“你这是好日子过够了,浪费钱胡折腾。”

Emily的心里像是下了一场瓢泼大雨。

但每个人在面对生活难题的时候,都可以绝地反击一次。

看着女儿,Emily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想起自己在亲子教育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之前还是亲子文头部的写手及写作导师,那为何不从这里开始重新出发呢?

而在网上偶然看到的一句话,则在无意中改变了她的命运:“没有个人品牌,你就只是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你会被轻易地取代,公司第二天就会找一个比你更年轻的,更愿意加班的人去*的活。”

她恍然大悟,“应该把个人品牌做起来。”

这个念头打开了Emily人生新世界的窗口,也帮她找到了自己的天赋所在。

念头有了,方向也有了,凭借着之前在亲子教育上积累的丰富经验,Emily开始创办自己的个人品牌课程,成为亲子教育众多IP中的一员,并帮助家长解决她们育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通过个人品牌课程,Emily不仅在财富上实现了翻倍增长,而且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女儿,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成为最好的自己

亲子文头部的写手、写作导师、个人课程......尽管每一个称号都代表着Emily的成就,但Emily似乎并不仅仅满足于此。

通过个人课程积累到一些IP后,Emily的生活一点点好了起来,时间也更加宽裕了。在亲子教育领域,Emily的名字逐渐代表了“专业”、“可信赖”,越来越多的同行、宝妈开始向Emily咨询。

成为亲子教育行业知名的成长教练后,Emily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赚到了3万。

而彼时,社群经济刚刚兴起,社群营销成为了各行各业的风口。

Emily想着,她要学习营销的知识,将育儿课程利用社群进行变现。时代的风口不常有,但只要能抓住,并且做好选择,就能乘上流量的快车,一年实现别人十几年才能积累的财富。

她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并由此总结出了一套高效的变现方法。

而其她宝妈、同行在看到Emily的成功经验后,纷纷前来咨询,Emily由此开始服务同样想用社群变现的人,并逐渐成为了社群变现领域的专家。

2020年,Emily服务了1000+的亲子案例,并帮助各类IP定位,为她们实现了财富的10倍增长。

与此同时,Emily还帮助一些品牌进行商业模式设计。

在她的专业帮助下,超能妈妈联盟平台上线当天就实现了招募12个1.5万合伙人,销售额高达18万,又策划了一场群发售日入33万。帮助某亲子图书馆策划群发售,一天成交转化率突破50万,转化率达到70%,帮助某护肤品品牌策划群发售,当天销售额破50万。

搭着社群变现的顺风车,从2019年辞职到现在,Emily自己也实现了年入百万,并成功解决了家庭中的各种难题。

她像是这个新时代的标杆的女性样本。

她敢想敢做,独立,有强大的思考能力,内心坚强,是这些区别于普通人的特质让她曾经理想的生活变成了现实。而经济自由也为她带来了更大的底气,带她走向了更高的世界。

Emily用她的故事告诉所有人,每个女性都可以像她一样,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