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芒果TV智慧大屏中心郝成:牌照方需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价值

 2021-04-20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8日,第一届中国大屏应用软件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当贝、百视通、腾讯音乐及国内7大牌照方、两百余家大屏端软硬件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以百视通、华数传媒、芒果TV、银河互联网、新媒股份等为代表的牌照方还在专场圆桌沙龙上就“智能大屏行业的规范与合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其中,芒果TV智慧大屏中心副总经理郝成对大屏的合作提出了不少极具创新与建设性的想法。

郝成介绍,早在十年前,芒果TV的大屏业务便是一个相对独立发展的状态。2019年,芒果TV将IPTV业务和OTT业务进行融合,形成了带有明显To B属性的智慧大屏中心业务。期间芒果TV也逐渐发现了IPTV平台和电视机厂商平台间相似的利益关系,两者绝非单纯的“IPTV和运营商打交道,OTT和厂商打交道”。

郝成认为牌照方拥有的不仅仅是监管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和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价值,这是芒果TV如何在7家牌照方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郝成透露,芒果TV自2014年就开始在思考如何以内容维度为突破口,输出芒果TV独有的内容和营销价值,最终创造出作为牌照方独有的差异化服务。

在近期热播的芒果TV自制女性励志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中,芒果TV为很多厂商制作了单独的ID录制,这便是芒果TV在牌照方里独有的资源优势。

另外在开放合作方面,芒果TV基于内容服务的延伸,与橙子视频合作探索短视频赛道,与PPTV体育、唱吧进行跨界合作。未来芒果TV也将更多的站在“开发者”角度去思考如何实现合作共赢。

基于芒果TV移动端业务的经验,芒果和开发者拥有着强烈的共鸣。郝成形容大屏体系的开发环境,就好像有很多“山头”——每个IPTV或厂商拥有彼此独立的应用市场,这就像一个个的“山头”,对开发者来说干扰极大。而这个差异,可能会导致更高的开发成本和极低的开发效率,甚至让优秀者的开发者直接放弃大屏环境。

因此,大屏需要迫切解决的是如何建立一个能够打通所有主体的机制。郝成认为,“只有把大屏开发环境中的‘山头’和‘沟壑’平整后,大屏开发扩展的成本效率才能得到优化”。

除了大屏开发的效率,郝成还提出大屏运营的逻辑的重要性——掌握流量的大屏强势群体在运营时不应该模糊“内容到底是谁提供的”这个概念,而应对每个应用的服务处理方给予足够的露出和尊重,才能让开发者实现自我品牌的沉淀,才能让用户沉淀到品牌上。

“这个行业如果希望它有多样性,那我们就要在最开始的那个节点去呈现它的多样性”,郝成在最后表示。

页面链接: https://news.znds.com/article/5356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大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