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店铺人群标签混乱?教你一招快速纠正人群的方法

 2021-04-25 13:52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我们做商品,商品的人群标签很重要,一些商品人群标签和商品本身的属性,受众人群差异较大,从而导致曝光人群不精准,一般都是展现高、流量低、转化低、跳失率高这些情况,若是明显,就足以看出人群标签紊乱。

一旦,店铺人群标签乱了,就会对商品宝贝转化,以及自然流量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扰乱人群标签的因素

一般情况,如果我们按照正常方法发展,是不会打乱人群标签,但是,往往有些商家前期为了发展,参加一些活动或者各种各样的推广,导致商品标签紊乱,转化率一直提升不上来。

比如是首页、淘金币、网站外推等等推广方式,其所带来的流量很大,但是,缺点就是流量精准度不够,很容易导致给商品打上错误的人群标签,所以,我们做推广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注意需要持续优化商品人群。

其次,就是商家搞促销,因为设置折扣力度过大,从而导致造成商品价格冰点,店铺销量肯定要比平时多很多,但是,若你恢复原价置换,人群标签不匹配了,在这个时候,很容易打乱我们商品的人群标签,所以,我们做促销推广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单价幅度。

直通车校正人群标签!

如果想要拉正人群,建议是通过直通车操作实现,但是,我们在操作人群的前提,要做好关键词的精准性,若关键词不匹配,人群怎么会精准呢?

相信大家知道,人群划分也可以分为一级、二级、3J、四级人群。

在店铺人群标签混乱时期,最正确的做法,就要通过自定义组合人群来拉正标签。若你想做好自定义人群,必须需先明确自己商品的受众群体,再根据这个范围判读自己的人群。

温馨提示:

通常选取人群原则:大类目二级人群开始,小类目一级人群开始。

第一步:

我们需要确定一级精准人群词,设置相同溢价,开始推广,经过测试一段时间后,得出的数据之后,我们就要开始筛选的过程了。

通常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① 展现低情况

若是展现低的人群属性,建议不用考虑,直接删除即可,本身它就是大词,都没有展现,如果用它组合成二3J词,也是累赘。

② 展现OK,但是点击率低、转化低的

这类人群,我们都会称作垃圾流量,他们的尽量进来也会拉低我们的其他数据,而且实际付款的过少,弊大于利。

③ 展现不错、点击率和转化一般

这类词,建议不用动,继续投放,查看长期效果。

④ 展现不错、点击率和转化率OK

这类词,其实就是我们此次筛选目的,建议将这些一级词统计到表格里。

第二步:

一级词和二级词,我们可以两两组合,建议可以像第一步,测试投放,(在此时候,人群溢价适当上调10%-20%),筛选出好的组合词,再结合3J词、四级词等等进行周而复始的测试筛选,这样,我们的人群组合就会越来越精准,最后,我们会得到几个数据反馈较好的三、四级人群组合,这个组合将是我们需要拉正人群标签,所需要用的人群组合。若人群组合的越多,足以证明我们进店人群标签越精准。

温馨提示:

我们在表格上,需要标记出每一轮我们测试出的反馈较好的人群/人群组合,统计好之后,放在表里。

以后,当我们上新或者是发现标签紊乱,需要再次优化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即可,这样会变得省时省力。

至于,自定义人群筛选,在差不多的基础上就要继续去扩大优质人群,经过一段时间优化后,查看一周或者近一个月的人群变化情况,各项数据指标情况怎么样。

然后,我们需要着手去做人群扩展了,一般都是维持在二级人群对商品影响是不大的(也有些个别特殊类目除外,因为有些类目只适合一级词)。

当我们商品销量起来时候,建议再次放大流量,利用竞品人群,也就是喜欢相似的商品宝贝、店铺定向人群里面浏览过、购买过同类店铺商品的人群,前期需要溢价要高一些,测试周期,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适当设置地域、时间折扣,控制一下投产。

不过需要通过数据反馈来调整,查看自己这个阶段,到底适合哪些人群,毕竟操作不是固定,根据自己的运营节奏操作即可。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9250-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人群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