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打假人王海回应美团被调查:很好

 2021-04-27 15: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7日报道,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告消息,近期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职业打假人王海对此发表看法称:“很好,早应该调查了。”

据悉,美团方面迅速回应了市场监管总局的调查,并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此前,阿里巴巴就因为因“二选一”被反垄断调查。《反垄断法》的第四十七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规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由反垄断执法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如果调查可以判定美团存在垄断行为,罚金可能在6.5-115亿元之间,希望调查结果可以尽快出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