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遇到淘宝恶意退款不要怂!恶意退款解决方法分享

 2021-04-30 11:5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商家在遇到恶意退款的时候不要慌,先来看看是那种情况下产生的恶意退款,我们再来做出对应的解决方法。

情况1在我们发货后,买家申请退款

这个情况我们先及时沟通,看看是买家故意的还是真的不想要了,如果沟通后确认买家属于恶意退款,商家就可以在恶意行为投诉中心找到我要投诉-异常退款中提交投诉,淘宝系统会在1-3个工作日内核实处理。

同时为了避免提报系统到时间自动给买家退款,我们要在页面上传凭证拒绝买家的退款申请。

情况2买家和商家沟通确认可以退款后,在填写的物流单中填写虚假物流单号或商家发货的物流单号,上传到淘宝 退货申请中。

先沟通,如果是买家不小心把订单号填错了,让他把正确的发下。如果他填了我们发货的单号或者一直不回消息,又或者承认乱填单号使用我们上面的异常退款操作。

情况3 买家对商家不满,报复购买

这个情况的话,我们一点要保留聊天记录,选择异常拍下-买家因纠纷报复反馈此问题,系统会根据上传的凭证以及消费者的历史购买记录等信息进行确认。

情况4 刷单但被刷手跑单能申诉吗?

很遗憾 由于淘宝平台禁止虚假交易行为,投诉中心不处理刷单补销量这类情况产生的恶意退款,如果要刷单的话最好做单之前先验号。避免一些被降权过的黑号、骗子号、跑单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恶意退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