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带你了解

 2021-04-30 17:35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子社保卡领取、使用的前提是激活实体社会保障卡。

当社会保障卡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能使用。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

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而且很多功能比实体社会保障卡更加方便快捷。

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有什么区别?

实体社会保障卡需携带并通过社保卡读卡器读取使用。电子社保卡是加载在手机中,可以结合扫码机具,通过主扫(电子社保卡中扫一扫)、被扫(电子社保卡r二维码展码)使用,也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线上业务。

怎么样才能领取电子社保卡?

已经领取实体社会保障卡,且社会保障卡已激活未注销的均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如果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已经激活,且在银行端预留了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可以在申领电子社保卡后,进一步关联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开通快捷支付功能。

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流程有什么?

1、微信

打开【我】,点击【支付】,进入“城市服务”,点击“社保”进入【电子社保卡(人社部)】点击【立即添加】接着点击“授权领取”,完成认证操作,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点击【完成】。

2、支付宝

打开【支付宝】,点击【更多】,接着在【便民生活】栏点击【城市服务】;点击【电子社保卡】,核对发卡地、姓名、社会保障号码等信息,阅读并勾选协议,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开始认证】,完成认证操作,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点击【完成】;

电子社保卡的“亲情服务”有哪些?

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是为孩子、父母或其他家人,提供便捷的电子社保卡申领和应用服务。亲情服务挂在用户的主卡下面。

已经开通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经过系列认证操作后,将家庭成员的社会保障卡统一添加至亲情服务中。可以帮年迈的父母查询社保个人权益账单、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帮着亲戚办理社保关系转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社保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