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物流披露2020收入:外部客户收入占比46.6% 开放战略成效显著

 2021-05-03 11:1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日晚,此前已递交招股书的京东物流IPO之路再进一步,在通过港交所聆讯后披露聆讯后资料集。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2018年至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79亿、498亿和734亿,其中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47.2%,相比2019年增速继续扩大,连续三年高速增长。同时,京东物流来自外部的客户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已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增长至2020年的46.6%,自2017开启的对外开放战略成效显著。从收入构成来看,一体化供应链收入是京东物流营收的主要构成,2020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物流的服务产品主要包括仓配服务、快递快运服务、大件服务、冷链服务、跨境服务等,其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够充分满足客户的供应链需求,帮助客户优化存货管理、减少运营成本、高效地重新分配内部资源,使客户专注其核心业务。2020年,京东物流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针对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深度服务安利、雀巢、小米、斯凯奇、蒙牛等众多知名品牌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物流

相关文章

  • 京东物流CEO余睿辞职,胡伟接任;阿里或于11月拆盒马上市

    一、今日头条美团:王慧文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美团董事二、财经新动向江苏银行:江苏投管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股份1.05亿股晶华新材:实控人周晓南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港媒:阿里巴巴最快11月分拆盒马上市三、商业大事件上市公司三达膜官微祝贺总经理女儿获高考单科状元此前教育部已严禁炒作,律师:属不当披露满

  • 刘强东坚持自建物流,如今发展得怎么样了?

    2003年,电商的兴起和线上交易的流行,推动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快递行业起步较晚,市场鱼龙混杂,除了很难保证快递的配送速度与配送质量外,还面临快递丢失,偷件的严峻问题。此时的京东已经逐渐发展线上业务,但由于京东业务多为电子产品,丢件,物品损坏都对京东的用户体验造成不小的挑战。在2007年,

    标签:
    京东物流
  • 刘强东打造数智化京东物流体系,探索助农新模式

    2007年,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开始自建物流,以“体验、成本、效率”为核心,刘强东带领京东物流开启了中国物流行业变革的一年。伴随着京东物流业务活动的展开,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服务不好,而且成本居高的僵局开始逐步被打破。通过仓配一体化模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网络购物体验。

    标签:
    京东物流
  • 抗疫情、稳供应、保民生,刘强东携京东物流一直在场

    支持北京抗疫保供,就在刚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又出手了。

    标签:
    京东物流
  • 京东、菜鸟、极兔,物流公司开启赴京支援物流配送

    近几周以来,北京地区因疫情影响,快递业正在迎接新一轮挑战。为此,各家物流公司都在积极调动全国快递小哥支援。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