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流程怎么写?这份直播策划方案你一定用的到

 2021-05-07 10:42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直播卖货成为主流,不仅让许多商家为之心动加入直播卖货行业,更是让不少主播转型做起了卖货主播。

直播带货最大的亮点是转化率高,但是,很多新的主播在直播带货开始前,结束后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带货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效果不好。那么一份直播带货前的直播策划就非常重要了!

1、确定直播主题

首先,我们要确定此次直播的主题及目的,活动是为了吸引用户关注提升品牌知名度还是为了实现转化提高销量,有了目标才能制定后续计划。

第一,我们要确定这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本次直播的主题可以是为了吸引用户的关注、实现转化来提高销售或者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确定了直播主题再来制定后续计划。

2、前期准备

清楚目标:我们需要通过自己定下的直播目标来精确地定位人群和市场,并结合自己的产品圈出目标用户群,这样不仅能给直播带来最大的流量提升,同时也避免团队在后续实施中出现偏差。

员工分工:直播间人员分别要做什么工作要搞清楚,包括小助理和直播管理员等。遇上带节奏、有敌意的连线等突发情况,让他们做好现场控制,及时活跃现场气氛。

商品梳理:直播之前,对商品的价格,性能(能解决哪些问题,痛点)卖点,亮点(自己的商品和同类商品的区别在哪)等。

3、主播介绍 这里我们可以着重介绍主播从事什么行业,精于什么领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主播的专业性,这样也能在无形中让粉丝对主播产生信任感。

4、直播福利

在正式开始直播之后,主播们要初步介绍这次带货直播的活动和福利设置,勾起粉丝对低价活动的兴趣,定时发放活动红包留住粉丝继续观看直,为我们以后的产品推荐做准备。

5、在直播即将结束后预告下次直播时间

主播在直播即将结束后可以预告下次直播的时间,相当于为下次直播设置悬念,吸引粉丝观看下次直播。

6、直播复盘

在 直播结束后,与团队进行复盘,评估直播卖货的数据是否达到预期,总结本次直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优化的地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直播策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