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弹窗功能深度解析 4种类型8个操作细节让你搞定弹窗营销

 2021-05-10 09:04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些刚入行的运营同学,对于“弹窗”这个功能应该都不陌生,但是对于“弹窗”的理解可能还不够全面,这个小功能很容易会被忽视。

而许多用户面对“弹窗”的时候,经常会选择立即关闭,导致一些信息无法做到有效告知。

所以,村长今天围绕“弹窗”这样一个营销的小功能,和大家做深度的解析。

01

何为“弹窗”

考虑一部分村民对于“弹窗”二字比较陌生,所以简单做个说明。

这里“弹窗”特指我们日常使用小程序、APP时,特殊场景下页面呈现的一种广告形式。

它最本质的功能就在于提醒用户关注,从而根据弹窗内容的提示,完成对应的操作。

另外既然弹窗是个广告,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弹窗就是一个资源费,是可以买卖的,也是可以作为商家福利的,所以作为平台运营要根据现有的流量情况,合理利用弹窗资源。

那么我们日常使用淘宝京东、腾讯优酷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弹窗,它背后的推送逻辑到底是怎样的呢?

02

弹窗的四种类型

1、新*窗

首先来说一下,我们最熟悉的一种弹窗类型,几乎我们使用任何一款新的小程序或APP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新*窗,新*窗一般有两种:

a、新人福利弹窗

许多平台为了做新人的拉新转化,都会给注册的新人一个礼包福利,一般是新人免单、新人特价如9.9、新人券包如199元券包以及新人积分。

b、新人操作指引

有些工具类型的平台,新用户注册使用,为了帮助他们快速的了解平台的使用,会提供一个新用户的操作指引。

2、日常活动弹窗

对于电商平台来说,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各种商品的促销活动想告诉用户。

对应的弹窗就有新品上新、爆款推荐、品牌专区、节日促销专区,它的最终引导到单品的详情页或者专场活动的专区。

3、消息提醒弹窗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我们会发布一些重要的通知提醒用户,所以这时候就有必要利用弹窗。

比如提醒用户续费、用户兑奖、快递发货延期、重要活动截止等等。

在这种场景下,弹窗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醒,还在于营造一种紧张的氛围,利用用户的厌损心理,如某个商品就要下架了,还有多少份等,激发用户参与。

4、活动参与弹窗

许多人应该都玩过拼多多的拆红包还有各种签到领鸡蛋、领水果、领金币的游戏,而在这些游戏的场景中,一般会有三种活动弹窗。

a、进度弹窗

你参与某次打卡、拆红包、转盘活动后,立马告诉你还差多少钱、获得了多少积分等等,通过进度让你有获得感,也在刺激你继续去参与提升。

b、挽留弹窗

当用户想要退出某个页面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个弹窗让用户再次思考一下。

我们自己测试数据来看,多增加了一道挽留的弹窗,活动参与率至少提升15%。

这个道理其实放在线下场景是什么?好比卖衣服的销售和你说,美女你再考虑一下呗?有些人可能就动心了。

所以挽留弹窗看似麻烦,但就是多说一句提醒,因为很多用户并没有明确决定要放弃。

c、分享弹窗

许多活动为了让用户进行分享和裂变,带来更多用户的参与,都会在用户完成签到等某些动作后,引导用户去转发。

所以,看似一个很普通的广告,它所承载的功能是不一样的。

而且在设置弹窗广告的时候,我们还有以下诸多细节需要注意的地方。

03

弹窗使用的8个细节

1、时间

一般来说弹窗的使用是没有时间要求的,除非平台在某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刚好有一种活动想要告诉用户。

比如某个时间的专场直播活动,那设定用户在该时间段进入平台时能够被弹窗提醒。

2、频次

一般来说,一个用户一天接受一次弹窗即可。

但也可以根据活动的情况,来设定用户每次打开APP的时候,看到的弹窗内容,但最多不能超过3个。

除非你是工具性是服务于商家的产品,可以多一两个是没问题的。

另外还有针对新用户的弹窗,如果一个新用户连续几次都没有点击新*窗,也要考虑是否一直重复提醒,还是设置一段时间内提醒。

3、对象

我们刚才提到针对新用户的福利弹窗,这种基于用户身份的一种划分,另外平台上还有老用户、会员这样的身份属性,也有男女、地域、年龄、喜好等标签。

比如有些商品是适合女性的,当然只让女性看到,即弹窗广告的千人前面。

我们之前做社交电商平台的时候,会针对平台上的店主即推广者做一些福利活动、培训通知。

所以在设置弹窗的时候只要在系统后台进行选择此类用户即可,毕竟弹窗的提醒销量比APP PUSH、短信的有效率都高。

4、跳转

在用户的认知里面,一般的弹窗都是有明确指向的即落地页。

所以我们在配置弹窗的时候,不管是通知公告还是操作说明,最好都要配送跳转的链接。

这里需要强调一个很小的细节,就是一定要检查链接的有效期。

其一跳转的路径是否正确,其二是链接能否打开,这是许多运营都会忽略的问题。

有一次我们一个裂变活动,前端流量很大,但是一个运营疏忽链接配错,浪费了巨大的流量,这是P0级别的错误。

5、图案

弹窗的本质就是一个广告,所以广告最重要的就是要吸引人,要和用户说明清楚,为什么要点击你这个广告。

这对我们这一一个很小的弹窗在文案、平面设计上都有要求,为什么有的运营做的弹窗点击率很高,有的直接被用户关闭,这是运营要思考的地方。

6、按钮

弹窗上面有两个行动按钮,一个是关闭按钮,一个参与按钮。

从运营的角度来说,一定是希望用户选择参与,所以我们就要思考,这样一个按钮上面如何做设计。

思路一按钮的颜色差异,比如突出参与按钮、弱化关闭、取消、推出按钮的颜色。

思路二按钮的大小位置,把关闭按钮防止在某个角落,或者突出参与按钮,关闭按钮设置下参与下方,并且使用文字来替代。

思路三按钮的动态效果,比如用充气式的动销按钮激发用户的点击欲望,在按钮上面设计时间倒计时、显示已经参与的人数。

思路四按钮的文字设计,一个参与、立即参与、免费参与、转发、邀请好友赚钱,补贴的文字引导,产生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7、关闭

这是一个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大家设想一下,如果用户选择关闭的话,但你的活动又极其重要的时候,你怎么办?

其中一种方案就是弹窗的收回,就是虽然用户把弹窗关闭了,但是可以在页面的右下角设置一个动效的悬浮窗广告,继续做强化的引导。

8、测试

在第三点中我们提到可以基于不同人群来设置不同活动的弹窗,同样我们也可以针对平台用户设置相同活动不同的弹窗即弹窗的AB test。

一个活动,我们不知道使用什么文案好、我们就可以在同一段时间内设置两三个弹窗模板,最后基于属于来分析那种弹窗的点击率、参与率更高。

以上就是关于一个小弹窗设置使用背后的逻辑分析,主要是想表达一点——那就是我们日常在做活动的时候,有很多营销模块组成,弹窗只是这个环节中很小的一部分,

但是我们依然不要忽略任何一个小的细节,在同质化的情况下,精细化才是核心竞争力!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sWqanlaxNh8eFibt-aZX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窗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