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现在还有什么创业机会?你低估了小红书

 2021-05-18 11:2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说到创业,很多年轻人会选择抖音,快手等等短视频,或者是微信公众号这样更大的平台做内容创作。但是很多人忽略了种草平台小红书的潜力!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经济消费能力且追求时尚的 25 岁至 45 岁的女性约有 2.9 亿人,占总人口的 16%;16 岁至 60 岁的女性消费者人数约占总人口的33%。一线城市的用户占到了 50% 之多,成为小红书的主流用户群体。同时用户特征十分明显,小红书用户以学生、白领居多,其中女性用户占到 70% 到 80%。

那么小红书创业要怎么做呢?

作为一个种草平台,自然内容创作和其他平台是有一定区别的。如果过度商业化而失去了对平台的调性,损害了用户体验,那将得不偿失。所以在内容上不要过于纠结于广告内容

可以多做一些攻略类的内容吸引粉丝

小红书大部分的笔记都可以归类为分享型、技术型、攻略型这三大类。一个账号就固定发布同一类型的笔记,这样可以确保你的笔记有类可分才更容易被平台归类推荐。

多使用图片

照片拍摄精美,短片富有画面感和生活趣味。前边我们谈到了关于小红书的封面,其实也就是第一张照片,给予怎样的重视并不过分。事实上,无论是图片还是短片,都要保证让人一眼就能看到笔记的亮点。所以,最好是真实的人/物/场景,真实的吸引眼球。当我们的笔记被推到发现的主页时,更多的是图片和一行短文字映入用户的眼帘。因此,我们必须注意首图的图片足够漂亮,短片可以传达关键信息点,从而大大提高打开效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