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进军新品类,华为用创新与智慧撬动显示器变局

 2021-05-19 19:5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9日,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其间发布了两款显示器产品,算是正式进军显示器行业了。华为再度进军一个全新的消费新领域,无疑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是一个历史悠久却又许久没有颠覆性创新的领域了。华为的进入显然不是随意的贴牌,而是做出了非常彻底的产品创新和颠覆。

这一点其实和之前华为进军笔记本行业带动了整个领域的智慧力创新非常相似。到了今天,比如指纹解锁、手机互联等华为首推的功能已经成为不少笔记本的标配功能。这次华为全新显示器MateView系列的推出,再度震撼了整个行业。

显示器迎来创新变革节点

显示器的历史变革还是相对比较短的,除了从传统CRT到液晶的一波巨大换代之后,现在的显示器行业已经多年没有颠覆性的创新了。所以整个行业的产品在设计上也是大同小异的,价格上也是比较复杂。同样尺寸的显示器有的可能不足千元,有的则要几千,至于其中的差别有多大,消费者甚至销售者都很难说出个123。所以在购买显示器的时候,消费者决策还是比较盲目的,不少品牌也因为这种现状,推出了一些瘸腿产品,把类似分辨率这种单项数据做的很高,其他配置很低,从而实现迷惑消费者的目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因为缺乏直接对比,一般也很难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和差距。

不过,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显示器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变革节点。一方面是垂直领域的显示器需求量在爆发,其中一个标志性的产品就是专门为游戏设计的高性能游戏显示器产品在爆发式增长,这不仅代表了垂直领域的个性化需求,也代表了人们对高性能显示器的追求。而另一方面则是连接显示器的设备越来越多,在中国3200万台显示器的出货量中,有1800万台左右的显示器并不是捆绑台式主机的,比如用来连接笔记本做显示设备,或者连接独立主机做显示器等等。而这些消费者对于外接显示器的要求显然会和捆绑销售的显示器有很多不同。而这些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自然就带来了行业变革的动力。

这次华为推出了两款PC显示器产品,一款是华为MateView,另一台则是华为MateView GT。前者是一款显示比例为3:2的传统显示器,这个比例和华为的笔记本产品是绝配,相信会得到很多华为笔记本用户的欢迎。因为华为笔记本独有的3:2的显示比例在体验上是无与伦比的。而华为MateView GT则是人称带鱼屏的超宽游戏显示器,不论是功能创新还是屏幕参数都可圈可点。二者巧妙的覆盖了非捆绑显示器市场的大部分刚需人群,足以看出华为在战略谋定上的精准。

用智慧与美学重塑显示器

华为MateView显然是为我这样的人群设计的显示器,因为我买显示器的核心就是为了连接笔记本做日常显示,出差的时候可以随时拔了就走。这是一款28.2英寸、3840x2560的超4K水准屏幕,3:2生产力屏,比常规的同尺寸的16:9 4K显示屏多显示18.5%的显示区域及内容,无论是处理文字还是视频,都能够极大的提升显示面积,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华为MateView能够呈现98% DCI-P3电影级色域,10bit色深,10.7亿色彩,这是极其硬核的显示素质。而在色彩校准上更是要求产线完成逐台46张色卡的色彩校准,整体保准十分严苛。不过这些只是这款显示器硬件素质上的优势,这其实是大部分显示器咬牙也能做到的,华为MateView真正的突破的部分还是在整体设计上,其中很多设计都是业内首创。

比如超薄的机身源自于主板和屏幕的分离,而以往行业没有办法做到这种设计,是因为无法解决升降部分的走线问题。华为率先在这个领域做出了技术突破,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超薄外观。但更为核心的突破还是在智慧连接方面的突破,HAUWEI MateView拥有1个全功能USB-C,2个USB-A,1个HDMI,一个MiniDP,一个3.5mm耳机孔,满足各种设备接入需求。而更为贴心的是,显示器本身可以外接蓝牙键盘和鼠标,这样就把操控和显示进行了分离,而这么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切换不同的设备显示。因为这款显示器支持同时接驳四个智能设备,你可以把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都连到显示器上,创新Smart Bar可以通过触控让显示内容随意切换,同时因为键盘和鼠标都连在显示器上,所以就可以都用同一套键鼠进行操控了,这显然就非常适合多平台设备的显示协作了。

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这款显示器的USB-C支持最大65W对外充电功率,如果连接华为的笔记本或者手机,是可以直接充电的,也是非常用心的一个设计。同时,显示器支柱下端内置两个大功率全频扬声器,底座内置双麦克,并用SP算法进行降噪处理和回声消除,保证了显示器本身的音频播放能力和收音能力,在连接外部设备,比如笔记本或者*人视频的时候,通过华为的分布式能力可以直接使用显示器本身的音响和麦克,这样即便看手机视频,也不用随时用手机摄像头对着脸了。这绝对是一个超强的体验提升,也是华为分布式理念的最好落地体现之一。

除此之外,新时代的消费者审美也在不断的升级,当代数字公民对于颜值的追求是非常高的。但把目光放到当下的显示器市场,“黑”、“塑料”、“粗糙”是普遍的标签,确实是很难打动外貌一族的。很明显,华为洞悉了新时代消费者的这类需求,在外观设计上,华为MateView可以说和市面上显示器不在一个维度,它采用了高达94%的屏占比,一眼看过去均是屏幕,值得说的是,华为MateView与市面上采用塑料龟壳设计不同,它采用是银色铝合金设计,不仅看上去质感更足,且凭借着简洁线条和高级的设计做到了无任何凸起的背部,这个颜值才能符合目前年轻人的选品标准。

全场景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从这两款产品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华为打造显示器的信心所在,在智慧全场景时代,华为这样的显示器才是真正的智慧显示器,是可以支撑大量互联网和科技智慧应用的,对于很多对效率要求高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二之选,尤其是显示器的互联互通功能,为这款显示器带来了很多的使用场景。比如手机视频可以直接导入显示器进行显示,同时信号来源自动切换成显示器自带的麦克和音响,就不必持续举着手机了,这看似是个连接上的小突破,实际上却是体验上的一个大突破。它彻底解放了显示设备的压力,把自己的能力共享给了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之类的智能设备,这样不管是什么设备连接显示器,表现出来的能力都可以跟台式主机看齐,这自然大大延展了显示器的使用场景。

其次在设计、接口、排线等方面,华为显示器放上了足以支撑多台设备的接口以及自由切换的设计,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也让更多的设备得以在大屏幕上进行运行,从而获得更多的使用场景,建立显示器的新玩法、新规则。当然,显示器本身的素质过硬也是可圈可点的,所有参数首先做到了极致,保证了消费者拿到第一眼就会显示效果震撼到。

为什么华为新进入一个领域,就能成为这一领域的引领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华为在产品上有更高级的指导思想,用趋势来引领产品,而不会陷入行业本的桎梏中随波逐流。不论是笔记本产品还是显示器产品,都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智慧使用体验,值得行业参考和学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