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新手必知的7大运营及变现技巧

 2021-05-20 08:54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视频号身上流着的是微信的“社交血脉”,在刚起步之处就拥有着抖音快手都没有的熟人社交关系链,而这,也正是视频号崛起之路的最大优势所在。从理论上看,一条视频号可以通过社交裂变不停地在各种圈层之中传播,触达无数的人群。而对于我们运营者来说,这就是巨大的流量潜能!今天,准哥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微信视频号的运营攻略以及变现方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运营攻略

1. 账号定位

什么是账号定位呢?它就是接下来我们账号内容要更新的方向,垂直于一个领域进行更新可以让你的粉丝更加的精准垂直,也就更有利于后续的变现。

定位决定了账号的方向。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像很多人在自己的主页写自己的工作、兴趣爱好,分享的视频内容也非常杂乱,既有生活视频,还有领域视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

这样对用户的观感是不太好的,吸引的粉丝会是泛粉,和你的粘性也不会太强,自然也就不利于我们的变现了。

那么该如何给自己做定位呢?

1)做同行调查,找自己感兴趣的

首先我们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想清楚之后就去行动,找对标的同行,在行动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找同行可以去头条、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搜索关键词,看同行的内容形式是什么,通过不断的学习输入再输出。

2)考虑自身能力

自身能力主要就是你的知识方向、才艺等,比如你懂汽车、摄影、历史、保险等等,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能力去做账号的一个定位。

3)从旁观者角度去定位

第三种方法就是从第三方,可以是粉丝用户的角度,也可以是专家老师的角度,发现你自己没发现的视角去定位。

2. 资料完善

1)头像和名字

视频号的名字一年可以修改两次,我们起名字一定要简单易懂便于粉丝记忆。

头像要有标识度,如何你的定位是专家或者个人就可以使用个人形象照,是企业号就可以用企业的logo。

2)简介

简介可以直接介绍自己是谁,能给用户带来什么,能让用户点进来就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注意:头像、昵称、简介都不要直接留下自己的号码做引流。

3. 内容发布

目前视频号内容主要有新闻类机构、短视频达人、公众号、明星类日常、领域专家类及vlog类等等。

发布内容直接点击微信—我—视频号,点开右上角“相机”,选择已经拍好的素材,再做一个标题和素材的编辑,最后点击完成发布即可。

一天可以发布多条视频,不限制次数。最长可以发布1分钟视频,最短3秒钟视频。

编辑文案时,可以自带话题#XX#。

短视频尺寸以9:16的竖屏尺寸为主。

二、变现模式

做视频号,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引流变现。那么变现方法有哪几种呢?准哥给大家分享了以下几种常见的变现方法:

1. 广告收益

广告是我们做自媒体人比较大的一块收入。目前主要是自营广告接单,平台的广告分成还没开放,但从公众号、小程序来看,开放也会是迟早的事情。

广告接单一般都是接企业或者商品推荐,只要你的粉丝多、视频播放量不错,一般来说回报率都是非常丰厚的。

2. 电商收益

大部分人都会做电商的变现。可以卖服饰、家电、零食等等,你的领域和卖的货品越垂直,变现的概率就越大。

像做抖音、快手的大部分人也是一样,只要粉丝足够多,都开起了直播卖货。

3. 个人IP变现

我们可以通过打造个人IP,积累粉丝进行变现。比如你是做养生达人,就可以通过运营社群,以招募社群会员的形式,为会员提供养生指导来进行变现等。

4. 打赏收益

可以通过直播和拍视频获得用户的打赏。

其实不论是做视频号还是做其他的自媒体平台也好,获得变现收入,前提都是我们积累了一定粉丝流量,甚至卖号也能够挣钱。这就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专注于自身领域不断耕耘,那么是一定会有收获的。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视频号运营方法及变现技巧,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6teZdnO3ZLjxhsWEAJFR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变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