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年轻人,你想不到小红书博主有多赚钱

 2021-05-20 09:01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零克目前能够触达的小红书博主,在庞大的基数下,每周可能都会增加几百个,按比例来划分,确实,新人博主占绝大多数。

这个新人博主有多新?甚至有些新到还没发布过笔记。

但这时她们总喜欢问我一个问题:

小红书博主赚钱吗?能赚多少钱?

但我确实没办法直接告诉她能不能赚钱,也没办法告诉她能赚多少钱,因为这涉及的东西太多了。

比如:

1、知识储备够不够?

2、执行力强不强?

3、能不能坚持下去?

4、学习能力强不强?

这些在我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真是难以判断。

但大家又迫切的想要一个“确定性”,所以我在零克Club里做了一个关于小红书博主月收入的调研(收集信息量超过100,且都是精准人群,不包含刚刚注册的博主,都是开始了一段时间以上的博主,具备参考价值)。

下面的分析就是我根据调研结果发现的有意思的事情。

01

哪个类目最容易恰饭?

看饼图基本也一目了然了,但是可以按排名最高的排个序:

1、时尚(含穿搭和潮流)12.38%

2、美妆 11.43%

3、母婴 10.48%

4、美食 10.48%

5、探店 9.52%

6、家居 8.57%

7、护肤 7.62%

这些是相对排名较高的类目。

在小红书上的分类护肤是和美妆在一起的,属于美妆个护,但在这里我进行了拆分。

如果不拆分,美妆个护的确是妥妥的小红书第一大类目,内容多,博主多,恰饭也容易。

而其他的几个类目也很明显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常见也意味着赚钱确实是更容易的。

所以如果你作为一个刚加入小红花的博主,并且带着一定的变现动机,且你能在这几个类目里找到自己擅长的,那我建议最好从这几个里面选一个,变现并不难。

02

小红书博主们赚多少钱?

有42.8%的博主,每个月收入在100-1000之间。

剩下57%的都在1000元以上,其中月收入达到5K以上的达到了28%,而这28%里,20%都月入过万。

对比我们所了解的日常工作薪资情况,就会发现博主的月收入上限着实不低。

例如月入3-5W及以上,一般在公司里也得是管理人员了。如果在一些中小型企业,可能已经算是高层了。

但成为一个高层管理有多难,这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但一个博主可能只需要一年就能达到一个数年才能熬到管理层的薪资标准,我觉得这个事情似乎很有价值啊,是一种弯道超车的方法。

然后我们在回头说说月入100-1000的这些博主,多数还处于起步阶段,也就是粉丝数量还不高,基本都在3000以下。其次是更新频率有一半的人数都是1篇/周或者1篇/月......

所以今天也在群里跟博主们做了一些讨论,博主是个辛苦活儿,得先养出自己的账号和内容价值,才能接广告,如果不更新,那么即便做内容再好,也没有表现机会。

所以在接合作的前期,或者说5000粉丝以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先搞定自己的内容质量和账号,这样后期基本不会遇到变现不了的情况(前文我们说到的那几个类目,不包含什么影视剪辑一类的)。

03

哪个类目收益最高?

接下来的问题我们还是回到钱的方面,哪个类目月收入最高?

以下是我们根据数据筛选出通过小红书月入超过5W的类目。

整理下来发现是:家居、护肤占比最高。

其他的类目也有超过5W,分别是情感、健身、健康、母婴和美食。

但从可行角度来说,无疑是家居和护肤更具备普适性。

04

1000到5000粉丝的博主收益情况

1000-5000粉丝是我们很容易就能达到的一个小门槛,在这个阶段我们的收益情况是如何的呢?

我们可以看到80%博主的收益都在100-1000之间,换句话说,这个时候大家用小红书赚点零花钱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也有一些做的不错的账号,月收入能达到5k左右,这种就算是相当优质的账号了。

一旦到这个时期,对比刚毕业的薪资来说,博主的收益都快跟薪资持平了。

05

5K-1W粉丝的博主收益情况

其次我也在强调1W粉丝才是真正的门槛,那么5k-1W粉丝的博主的收益又是什么样的呢?

从图里可以看见,依然是100-1000的博主占了最大的一部分,不过比例降低的很明显。

但额外出现了月收入3-5W的博主,我看了以下这两个博主是做什么的....没想到都是时尚类的(含穿搭和潮流)。

而1000-5000收入的类目就会比较正常,基本是:护肤,母婴,美妆,探店较多。

06

还有哪些有意思的结论?

通过以上的一些介绍,我相信已经足以回答文章最开始的问题了,一个小红书博主只要认真做,好好做,一定可以赚钱,并且收益并不低,甚至上限还很高。

但是透过数据,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更有意思的事情:

1、博主年龄多数在25-30岁之间

2、全职的博主是22.86%,但是他们的收益全部在3W以上!

但是3W收入以上的博主,一定全职吗?那倒是不一定,有44%的博主还是属于兼职。看看人家,额外收入就月入好几万,工资还不放过!够拼!

3、全职博主多数在二线或者三线城市,超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只占了10%不到,我猜测可能在一线城市,大家更期待一些稳定性吧,全职做博主跟创业差不多,虽然成功率蛮高,但也可能有风险。

4、本次调研周更3篇以上的博主,只有16%收入在100-1000之间。换言之,从样本来看,超过半数的博主,只要勤劳频繁更新,就能获得不菲的收益(月入5000以上),当然这也得有个前提,就是确实定位没问题,内容质量还行。

5、75%的博主都用Iphone。

07

这些收入可信吗?

数据样本有限,当然不能一定真实的还原整个小红书的情况,只能说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关于收入方面其实没有太多争议。

我们自己也是机构,我们从小做的一个美妆个护类账号,1W粉丝出头,3月到手的收入是 6700+,其实跟我们上文调研的结论差异很小。

所以关于收入问题,没什么好去质疑的。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vv3u8NItkwvabGzLJ91I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赚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