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什么是网络营销的内容

 2021-05-24 17:2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简单地说,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就是建立在因特网上,以市场为导向,以网络为工具,由营销人员利用网络渠道来推广产品,从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使更多的人了解品牌/产品,从而更好地提升品牌影响力,刺激产品销售。

为什麽说现在网络营销这么火?因为它成本低、效率高、传播广泛、效果好,所以非常简单。与传统的品牌宣传手段相比,性价比更高,成本差距也更大!公司纷纷采用网络营销,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假如您还不了解网络营销,今天就和科技园区广告部一起来学习网络营销的最基本概念吧!

1.网络营销内容

网上营销包含的内容很多,目前比较常见的有:心仪营销、网上营销、网上营销、网络营销、口碑营销、视频营销、网络事件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微博营销、博客营销、知识营销、整合营销、百科营销、百度、百度贴吧、百度推广、B2B、B2C、网络品牌、微博、微博、即时聊天软件、知识营销、精准网络营销等。学网络营销,你会有很多职业选择哦。

网络营销与网络推广之间的差异

很多人认为网络推广和网络营销是一回事,其实两者根本就是两个概念。简言之,就是把内含和被内含的关系,即网络推广内含于网络营销。

就目的而言,网络推广重在“推广”二字,其主要目的在于利用各种网络推广手段,使产品尽可能为更多的人所知;而网络营销重在“营销”二字,其重点在于通过推广,能产生怎样的经济效益。

在投入方面,网络推广往往投入较少,即使一个人也能运作。例如论坛推广,推广人员只需将文章发到指定的论坛上;网络营销投入较大,一般不能一、两个人完成,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

就评估而言,网络推广主要是评估具体工作量,如论坛推广,只需保证相应的发帖数量即可完成任务,而网络营销一般评估转化率或收益,如论坛营销,发帖数量达到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这些贴子能卖多少。

在实施层面,网络推广成功的关键在于执行能力,而网络营销主要依靠创意和策略。

应当说,网络推广是网络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网络营销效果和成功的关键。在实施层面上,网络营销需要通过网络推广来为之服务。从网络推广中分离出来的网络营销难以独立存在。而且面对一些简单的推广需求,网络推广完全可以独立运作。

网络营销中的四大定位

产品特征定位:了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卖点。

二、产品群体定位: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产品卖给了谁。分析了相应的顾客群消费倾向;

第三,产品的市场定位:我们要知道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中占有多大的份额,以及我们的竞争者是谁。有句话说百战不殆。

四是网络营销方式定位:根据产品卖点、客户群分析、竞争对手和市场分析,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什么是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 营销小课堂 什么是网络营销

    公司制定了自己的产品营销战略,并在实施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与产品本身相关的具体营销策略。具体实施策略包括商标、品牌、包装、产品定位、产品组合、产品生命周期等。产品战略是企业网络营销组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 从传统营销的区别分析 什么是网络营销

    企业在传统的营销策略中,追求利润最大化,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都成为企业经营的关键要素,上述组合称为4P营销策略。

  • 网络营销通俗解答 告诉你什么是网络营销

    不用引经据典就能知道SEO是怎么来的,它究竟指的是什么?至于SEO,我们只用最通俗的一句话来理解,那就是:在了解搜索引擎自然排名规则的基础上,对网站内部和外部进行调整,以提高网站关键字的自然排名,从而获得更多流量。

  • 让我们谈一谈什么是网络营销的真实含义

    在因特网日益发展的今天,“网络营销”这个词已为许多人所熟悉,但许多人对网络营销的理解还是比较片面的,很少有人能清楚、全面地表达什么是网络营销。下面,行销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网络营销,到底网络营销的定义是什么?

  • 什么是网络营销 前景如何

    鱼龙混杂电子商务网站的营销水平需要不断提高,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今天的市场,用户需求才是王道,具备高超的营销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了解用户的心理需求,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切切实实地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