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保利威独家发布《2021无延迟直播应用发展白皮书》,精彩内容抢先看

 2021-05-25 13: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市场规模达到90.8亿元,B端用户超过120万家,预计2025年中国企业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266.3亿元,用户将超过270万。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更是大胆预测,“2021年一个非常大概率的事件是,每一家公司都可能需要一个直播间。”

需求量激增的同时,直播延迟的局限性也被用户不断感知,例如视听体验差、互动难以实现等。

2020年保利威研发推出了PRTC(POLYV Real-time Communication) ——保利威无延迟直播,对传统无延迟直播技术进行升级,将直播延迟降低至0.4秒内,将视频直播带入强交互时代。

6月2日,保利威将于北京举办【新一代无延迟直播产品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将发布行业首个《2021无延迟直播应用发展白皮书》,阐释PRTC 的技术核心和底层架构,从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透析无延迟直播的潜力,以多元化的视角分析无延迟直播给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企业布局和应用无延迟直播提供价值参考,引领5G时代的直播价值应用。

《2021无延迟直播应用发展白皮书》

亮点抢先看

01

无延迟直播蕴含巨大市场潜力

根据全球顶级的顾问公司Techavio预测,2020~2024年,全球网页即时通信( WebRTC )市场份额增量将达到160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 46% 。

全球实时音视频互动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Techavio)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直播音视频互动将会得到质的提升,直播将与金融、教育以及医疗等与民生紧密关联的产业相结合,实现落地应用。

但是,5G网络并不能解决直播过程中丢包、延迟等互联网的复杂问题,这些问题在 5G时代将对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简而言之,5G与行业产业融合离不开音视频技术的支持,WebRTC有望成为5G应用落地实践的关键一环。

02

PRTC三大维度赋能企业开展直播业务

业务转化:无延迟直播的互动效果和线下实时互动非常接近,能够给用户带来优于普通直播的体验,从而大幅度提升用户在直播间的停留时长和互动参与度,减少直播间跳出率,为企业、机构后续营销转化打好基础;

用户体验:用户可以使用手机、电脑、平板等智能设备随时随地接入保利威直播间,在微信网页中即可实现实时视频直播通话。

学员可直接微信端与讲师进行音视频连线

安全保障:保利威拥有独家的 PlaySafe 视频版权保护体系,机构可以使用跑马灯、水印、加密算法等技术以防止视频盗版,减少侵权造成的损失和人力物力消耗。

03

无延迟将成为首个5G“原生级应用”?

为了解决大容量、低延时、地域广的挑战,无延迟直播的系统架构采取了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CUPS – Control User Plane Separation)的设计思路,这一设计思路也与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5G网络架构有许多相似之处。

互联网即将进入5G时代

由于5G网络具备高容量、低延时等特性,运营商需要建立大量的边缘节点,以将大量传统的核心网能力下沉到网络边缘,就近服务用户。

一方面,无延迟直播亦具备高容量、低延时的特性,能最大化地发挥5G网络的优点;另一方面,CUPS设计思路使得无延迟直播的服务节点能够下沉到5G网络的边缘节点资源,并与之融合,从而提升整体的服务质量。

两者相结合,使得无延迟直播真正成为一个“5G原生”的企业应用。

04

无延迟经典案例解析

保利威采用PRTC打造系列企业直播,将直播融入到私域营销闭环模型中。

保利威百问百答直播

通过无延迟直播,保利威成功实现与异地嘉宾进行实时连线,配合上自定义的直播间装修和虚拟背景,持续打造出了一场场高品质的企业直播。

在白皮书中,保利威将公开企业直播营销的闭环模型——【公众号 SCRM + 社群 + 企微 + 私域直播间 + 公域直播平台 + 企业视频门户】。

05

无延迟+AR/VR塑造沉浸式协作体验

随着数据传输速度加快、网络更加稳定,无延迟VR虚拟会议有望塑造新一代办公形态。无延迟音视频技术结合AR/VR技术,可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同一个虚拟空间中开会,打破空间和物理限制,带来真正的线上沉浸式互动协作体验。

人们在虚拟会议直播间中实时协作

在信息共享和吸收方面,VR 也更有优势,这一点与 VR 虚拟教育的应用类似—— VR更适合人的认知方式。

除了AR/VR之外,无延迟与云计算、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等新领域产生联结在5G时代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无延迟+“X因素”究竟能给未来带来怎样的变化?

预约领取白皮,洞察机遇先人一步!

保利威直播运营实战1日营

我们邀请企业直播运营官们来到保利威直播间,全程参与我们的直播运营。

从策划、编导、拍摄、场控,到私域运营、技术支持、导播、万能小助手,以及一场直播的实操方法,与之对应的团队架构和岗位设置,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体验官在保利威直播间与工程师们实战学习

1日营第一期体验官开营合影

1日营学员仅用2小时打造一场专业电台直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直播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深夜直播人的心酸和努力,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

    “昨日离职告别三年战场,主播哭了,兄弟哭了,手机到今天都没休息过,有转红包的、有打电话的、也有互相励志计划的,三年了,头发掉了一大半,钱没挣着几个,睡觉都是环比递增拉新有效不进人,谁的青春都是青春,诸兄珍重,臣退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