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短视频哪些因素会影响完播率 怎么提升完播率

 2021-05-26 11:12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抖音运营中,我们经常会发现作品的流量总是忽大忽小,而且很多辛辛苦苦制作的视频收益却非常低。实际上是你没有重视抖音的几个指标!完播率、复播率、分享率、评论率和点赞率。其中完播率是这些指标中最重要的一个,现在就要开始思考怎么提升视频完播率了!

在想要提升之前,我们要先了解什么是完播率

完播率,是指播放过视频的用户里,多少人看完了视频。如果一个抖音视频,用户点开看不完就撤了,大概率说明内容不太吸引人或者没什么干货。如果看完了不点赞,大概率说明内容不是那么超出预期。

那么什么内容才能吸引人看完呢?

1、制造悬念

通过在视频中制造争议来吸引用户评论以延长用户在视频前停留的时间从而提高视频完播率。视频里可以利用一些小道具制造令人意想不到的点,引发用户评论或者是二次观看;

看不明白,又很好奇,这个时候就会有人再返回去再看一遍。有的人呢,会去看评论区,看评论区的过程中,视频还会循环播放,这个过程中,完播率又能得到提升。

2、直截了当

首先就要想明白,你通过视频传达什么的信息?你的视频能够给观众提供什么?

互联网最大的属性就是利他。人都有贪婪的本性。你给出利益点。如果内容真的是观众所关心的,那么观众也有可能带着问题继续听你讲。

3、利用好评论区

很多人看视频会有个习惯,会去看看大家在评论,去说些什么?有时候观众不是在跟号主互动,而是在跟评论区里的观众互动。那么我们怎么去引导别人在评论区参与讨论呢?作者赞过的评论会有一行小字显示,作者赞过后面的人在跟风点赞,那么这条评论就相当于被作者置顶了,能够获得更多的曝光和讨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完播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